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布局新风系统金字塔,大金空调是怎样引领技术升级的?


布局新风系统金字塔,大金空调是怎样引领技术升级的?

 2020年,当一场关乎“呼吸安全”的疫情出现,让居民对于自身所处的空气质量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了等级,也重新引发了行业和市场对于新风净化类产品的热议。

规模扩大,消费需求再升级

后疫情时代下,“大健康”的概念已经开始越来越频繁的提及,来自消费市场的密切关注也让一度冷却的新风市场再次回温。2020年12月30日,江苏省住建厅发布的新版《住宅设计标准》中明确提出,“住宅设置新风系统或新风装置,以提升室内空气品质”该要求的出台也都在不断加剧新风市场的火热。而专业的新风制造企业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疫情”的教育,让更关注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新风系统实现更进一步的发展。

根据i传媒在2020年《舒适智能资讯》2月刊中发布的“2019年中国新风市场研究”显示,2018年和2019年的新风市场增长率分别为25.5%和17.6%,而根据智研咨询整理的2016-2019年中国新风系统销售规模统计中显示,在短短四年时间里,新风系统销售额已经从73亿发展到165亿。快速的增长和份额的扩大,对于新风行业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也正是在这样持续膨胀的过程中,消费者对于新风系统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image.png

image.png

技术迭代,全屋空气解决方案

从市场反馈来看,消费者对于新风系统的效果诉求,主要聚焦在新风主机设备的风量大小,采用滤网是否能够有效去除室内的PM2.5、甲醛、CO2等有害物质,以及使用噪音大小等等问题。再加上此前行业对于输配系统的关注度并不高,这也导致许多新风系统在安装完成后不尽如人意而饱受市场诟病。但如今,随着以大金空调、松下、百朗、森德等新风行业*头部品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均为1亿以上规模品牌)的带动下,关于新风系统的升级革命也拉开了序幕。

image.png

image.png

例如,在大风量和静音问题的解决上,电机和风机技术的革新,让高静压技术和低噪音技术这两者实现了有机统一。以大金空调为例,大金空调新风换气系统采用了双直流电机和双静音风扇的设计,在保证最高静压(200pa)的同时,也实现了超静音(20dB)的效果。另外,双向流的应用也成为了流行,通过引入新风、排除室内的污浊空气,从而实现室内空气的持久新鲜。

image.png

当然,作为消费者最为关注,同时也是新风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滤网”方面,也是各品牌之间的技术存在差异地方。聚焦大金空调,其通过四层渐变滤网结构设计,通过UP-钛滤网(选配)、尾气净化滤网、粗效过滤网以及PM2.5静电纤维滤网三重过滤,有效实现了空气中多类杂质的吸附和过滤,保证了入室的干净空气,一举应对用户关心的空气健康问题。有趣的是,在全民关注病毒和疫情的当下,UP-钛滤网可以通过钛磷石灰独特结晶结构,强力吸附病毒,降低病毒活性率高达90%(检测机构: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检测微生物:甲型流感病毒H3N2)。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大金空调的滤网产品和相关技术也同样位居行业前列。在先后完成了对AAF以及日上无机的收购后,大金空调在滤网领域实现了精进。其中,大金空调集团旗下的AAF国际是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国际行空气净化与空气过滤股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空气过滤解决方案制造商之一,而日上无机也同样是日本专业空气过滤网及洁净空间产品销量极高的品牌,专业度和权威性在行业中有着广泛的认可度。也正是在这两大品牌的技术和能力的加持下,大金空调在空气过滤能力上的可靠性保证又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输配与联动,更是系统的考虑

当然,正如前文所说,新风系统绝不仅仅是一台主机一方的努力,包括专业的施工、辅材以及对于整套系统的设计才是目前新风系统的主流趋势,更是实现满分使用体验的核心。目前行业市场中,新风的输配工作往往由经销商自行安装,同时输配系统的材料上也缺少统一性和规范性,导致用户体验褒贬不一。为解决这一问题,以大金空调为代表的头部品牌,已经打通了从主机到材料的壁垒,推出了自身从新风主机到输配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

image.png

可以发现,从前期的设计开始,大金空调就对全屋的空气流动布局进行了综合的考虑,并通过丰富的产品系列阵容,满足不同家庭和不同建筑环境的安装需求。而在进入安装环节后,大金还选用定制管材辅件,PE输配管道,利用分风箱的设计连接各室内空间。值得一提的是,PE管道对比PVC管道,不仅不需要胶水,同时也没有甲醛等污染物存在,更能具备抗菌防尘的作用。而通过整套输配系统的打造,不仅能够实现充足的换气量,更能进一步降低风噪等等,发挥出新风系统的真正优势,提升用户体验。而在售后环节上,大金空调也有强大的维修体系和专业的售后服务团队,始终把服务与品质放在首位,不断优化产品,用完善的服务回馈消费者。

image.png

当然,对比单一的新风制造企业,作为以空调制造闻名的企业,大金空调在空气处理及调节上拥有自身丰厚的技术底蕴和优势。具体来看,大金空调于行业创造性地提出“温度、湿度、气流、洁净度、安全性”五位一体的全效空气调节系统,引领了市场全新的家用中央空调空气享受。

同时,大金空调也充分调动起了自身在新风、中央空调、地暖产品上的联动优势,来实现空气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大金将自身的金制家中系统与新风换气系统进行了智能联动,针对室内污浊空气的控制以及新房装修的甲醛排放等问题,大金将中央空调的制热功能与新风换气系统实现了联动,通过中央空调/地暖升温加速甲醛挥发并联动新风换气系统及时排出室外,确保室内的健康空气。值得一提的是,这三类产品均由大金空调提供,不仅能够更好地实现各类设备中的协调配合,更能一举解决市场上用户家庭的中央空调、新风、地暖分属于不同品牌所面临的安装难配合、联动效果差、售后维修麻烦等问题。

image.png

总结

新风市场发展的火热趋势下,需要头部品牌共同的推动。大金作为空气领域的专家,也始终站在市场和用户需求的角度,为室内健康的环境塑造做出积极的贡献。而这份努力也得到了行业和市场的认可。在2020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的评选中,大金在新风系统类评选中,荣获首选供应商的荣誉称号。不仅如此,大金的多联机产品,也常年位位居市场占有率第一(数据来源《暖通空调资讯》、《中央空调市场》、《中央空调资讯》2019年度报告)。起对于空气品质的追求,更是长达96年。特别是在受到疫情影响下的2020年,针对空调行业卫生健康新标准,大金空调作为行业头部企业,也全程参与了新标准的起草、讨论及制订,同时作为生产企业验证该标准的试验项目并测试可行性。

正是有像大金这样不断坚持为市场、为行业、为用户健康不断努力的企业出现,新风系统的行业发展才能在时下需求爆发的窗口期,真正地走稳发展的每一步。

2021-01-27 10:23:0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