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11月PMI创9个月最低 高位剧震释放三大不祥信号


11月PMI创9个月最低 高位剧震释放三大不祥信号

两市昨日双双高开后震荡上行,沪指一度站上2700点,深证成指盘中也大涨近2%。不过随后均回落,沪指盘中翻绿,最终终结了7连阳。昨日,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公布为50.3%,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创9个月以来最低。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最近的市场赚钱效应激发了各路资金的关注和热情。在基金看来,中期市场将有所作为,但短期而言,资金入场过于迅猛,出现震荡在所难免,但将属于强势震荡。对于市盈率低于12倍的蓝筹股,都可以逢低布局。


  7连阳终结 2700点得而复失

  “有钱就是任性”成为上周投资圈最火的一句话。昨日两市高开后震荡走强,沪指站上2700点,最高触及2720.74点,刷新40个月新高。但午后沪指跳水,2700点得而复失,七连阳终结,创业板指也一度大跌1.6%。值得注意的是,沪指成交额再度超过4000亿。盘面上看,早盘金融股继续强势,券商、银行股均大涨。煤炭、酿酒随后也涨幅居前。题材股普跌,卫星导航、船舶、空气治理、军工航天等跌幅居前。

  事实上,上周所有交易日均保持了两市合计5000亿元以上的成交量,沪上一家基金公司认为,场外增量资金的持续入场是促使近来A股屡屡刷新历史天量的主要原因。降息有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已然形成。在市场资金面、情绪面向好的情况下,成交量的持续高位也将成为A股运行的“新常态”。

  11月官方制造业PMI50.3创9个月最低

  数据显示,2014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3%,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继续高于临界点,表明我国制造业总体上仍保持扩张态势。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6%,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8.4%和47.6%,比上月下降0.7和0.9个百分点,均低于临界点。

  新订单指数为50.9%,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持续增加,但增幅收窄。从业人员指数为48.2%,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减少。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7%,比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持续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生产用原材料库存量继续回落。

  中期牛市短期踏入剧烈震荡

  昨日是12月的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沿着11月反弹趋势,在权重股带领下再创新高。不过却并未见到此前很多人预期的“开门红”。由于短期股指涨幅巨大,大盘冲破2700点关口后出现了剧烈震荡。分析人士指出,从盘面来看,股指在当前高位剧烈巨震,释放了三大不详信号。

  首先,A股再现断层现象,即两市大盘权重股在拉指数,而创业板与中小板却逆势下跌。这说明主板权重股巨量疯狂上涨,极大的吸引了小盘股资金,暴涨是以小市值个股下跌换来的。这也难怪近期众多小市值个股纷纷逆势大暴跌了,如通鼎光电筑顶后的持续暴跌、科大浩能筹码松动后巨阴跌停板、世纪华通更是连续5日放巨量逆势暴跌18%等。因此,在权重疯狂吸引资金下,投资者务必提高风险警惕,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放量滞涨的主力出逃小盘股,应立即调仓换股。

  其次,从涨跌幅榜来看,昨日杀跌个股不但增多且幅度也变大,其中更是出现了科达浩能、通鼎光电跌停的股票;同时涨停个股不少是并购重组、次新股或消息利好股,新的板块热点并没有出来。

  最后,量能异常说明多空分歧巨大。两市早盘成交金额已达到4421亿,开盘一小时便达3000亿,高位如此频繁的爆炸性量能并不是好事,这说明多空分歧已巨大。而所谓的太刚则易断、无极则必反,大盘疯狂过后往往也面临着大幅回调的风险了。

  “市场赚钱效应激发了各路资金的关注和热情,但中期看市场将有所作为,但短期而言,资金入场过于迅猛,指数呈现加速上扬,短期内出现震荡在所难免,但将属于强势震荡。权重板块的良性轮动将有利于行情的纵向发展,从历史走势来看,蓝筹股行情一旦启动,往往会持续较长时间,不会迅速逆转。”海富通基金如是说。

  巨丰投顾等机构也指出,自降息以来,大盘连续6天大涨,金融、资源股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他们也很好地扮演着领涨者的角色。同时,一些估值偏高的中小盘个股出现了滞涨乃至下跌行情。这一风格的转变短期难以得到扭转。因此,建议投资者要把注意力放到低估蓝筹品种上,对于市盈率低于12倍的蓝筹股,都可以逢低布局。
2014-12-02 09:12:01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