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Verizon完成收购雅虎核心业务 梅耶尔离任后将获2300万美元


Verizon完成收购雅虎核心业务 梅耶尔离任后将获2300万美元

周二,Verizon完成了对雅虎核心网络业务的收购,交易价44.8亿美元。这次交易意味着雅虎失去了独立运营企业的身份。Verizon并表示雅虎CEO梅耶尔(Marissa Mayer)将离职。根据雅虎递交监管层的文件,梅耶尔将获得价值逾2300万美元的巨额离职补偿金。

Verizon收购的资产,包括雅虎财经,将和美国在线(AOL)旗下的Huffington Post等品牌进行整合。新子公司名为Oath,由美国在线前CEO Tim Armstrong领导,旗下将包括逾50家媒体和科技品牌。而雅虎剩余资产会更名为“Altaba”,主要包括所持的阿里巴巴15%股份、雅虎日本35.5%股份,现金,可转换债券以及非核心专利资产Excalibur。雅虎称董事会成员Thomas McInerney将担任Altaba CEO。

根据CNBC,消息人士称大约有2100个工作可能会因为雅虎和美国在线的整合而受到影响。

而根据雅虎此前提交的监管文件,交易完成后,梅耶尔如果被解雇,将获得2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6亿元)的离职金,包括300万美元现金、2000万美元股权。

Verizon最初在去年7月提出以48.3亿美元现金收购雅虎。但雅虎随后被曝出多起大型数据泄露事件,令收购交易由此受阻。

去年12月,雅虎表示,它发现了一起新的数据泄露事件。该起泄露发生在2013年8月,涉及超过10亿帐户的数据。而在2014年,雅虎曾发生一起类似的泄露事件,至少5亿用户受到影响。该事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网络破坏行为之一。

Verizon行政副总裁Marni Walden曾向道琼斯表示:“不能有信心的说会不会完成收购。”Verizon还在研究第二次“泄露门”的影响。

不过最终Verizon还是坚持完成了对雅虎收购,但在原始竞购价上减去了3.5亿美元。

Verizon股价今日大跌逾1%,当前报46.69美元。

 
 
2017-06-14 08:47:4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