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司观察 >> 国际化公司 >> 苹果将在美设工厂 廉价劳动力为低迷经济让路


苹果将在美设工厂 廉价劳动力为低迷经济让路

廉价劳动力并不是无往不利的,在全球经济低迷时期,廉价劳动力将不再是发展中国家的吸金引擎,反而会成为失业的主力军。因为,经济的萎靡不振,令发达国家不得不考虑,将劳动密集型产业放到国内,以此来提升日益下降的就业率。

日前,在美国工会和政客的高压下,苹果公司就已决定将在亚利桑那州梅萨(Mesa)地区兴建新工厂,为旗下产品生产零部件,预计将招募2000名员工。

这意味着,承建苹果大部分制造业外包业务的劳动密集型工厂富士康,将面临订单锐减的压力。而减少由此带来的损失,最直接的手段莫过于裁员。

其实,廉价劳动力的悲剧,并不仅仅是朝不保夕的工作岗位,还有低廉的工资、高强度的劳动、以及缺乏健康保障的工作环境。

因此,无论是从个人的角度,还是从国家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廉价劳动力的未来都需从长计议。“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新闻背景:

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周一宣布,将在亚利桑那州梅萨(Mesa)地区兴建新工厂,为旗下产品生产零部件,预计将招募2000名员工。

在此之前,苹果将大部分制造业务外包给亚洲供应商富士康。最近几年,由于受到了美国工会和政客的指责,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表示,将优先考虑增加美国的就业岗位。下个月,苹果将发售新款Mac Pro就是在美国本土组装。

苹果发言人克里斯汀•胡戈特(Kristin Huguet)称:“通过在亚利桑那州设立新厂,我们将扩大在美国国内的生产规模。新工厂将为公司产品生产零组件,并将在工程技术、制造和建筑领域创造2000多个就业岗位。从一开始,新工厂将100%使用再生能源。”

与此同时,苹果还与亚利桑那州公司GT Advanced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GAT”)签署关于蓝宝石材料的多年期供货协议。目前蓝宝石材料已成为iPhone的重要元件,所有iPhone的摄像头模组中都需要蓝宝石材料,而iPhone 5s的指纹识别设备也使用了这一材料。

协议规定,GAT将采购并运营蓝宝石材料生产设备,这些设备将被安装在苹果的新工厂中。作为回报,苹果将向GAT支付约5.78亿美元。
 

2013-11-06 18:17:27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14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