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互联网时代建设行业发展 建设行业峰会深圳开幕


互联网时代建设行业发展 建设行业峰会深圳开幕

  6月16日下午,以“科技引领时代· 共筑产业生态”为主题的2016中国建设行业年度峰会在深圳开幕,来自政府、协会、国内外名企、高等院校、媒体等各方力量上千名嘉宾共襄盛会,聚焦行业前沿新政策、新技术、新思路,探讨行业内热点、焦点、难点议题,以创新为引线,紧扣时代脉搏,推动中国建设行业转型升级。

  图:峰会开幕式现场

  据悉,中国建设行业年度峰会前身为广联达建设行业年度峰会,已成功举办过6届,影响力、号召力逐年递增。本届峰会为期三天,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项目管理委员会、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住建部信息中心、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广东省BIM联盟等行业权威机构及重量级媒体鼎力支持。

  建设产业互联网时代大幕开启

  图:祝宝良在开幕式发言

  经历了信息互联网、消费互联网之后,“实体产业+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重心之一,经济环境的变化也倒逼着很多传统行业通过“+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和模式创新。可以说,2016年,产业互联网的大幕已徐徐拉开。

  峰会开幕式上,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以“当前经济形势和2016年展望”开篇,对国家当前的经济态势、问题进行了分析,对未来宏观经济走势做了预测,并针对当前热点问题提出了一些思路和建议。他表示,“培育新动能”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下,创新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例如互联网跨界融合,是推进经济发展的一大良策。发言的最后,祝宝良预测,2016年国家整体GDP增速应为6.7%,二、三季度也将主要稳定在6.7%左右。物价将温和回升,不会出现滞涨。

  针对房地产行业及工程造价领域的“+互联网”,嘉宾们也有了清晰的思路和判断。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会长聂梅生在“房地产供给侧改革形势下的产业生态”的主题发言中讲到,养老产业的创新型业态,需要融入互联网+,例如大数据支撑下的多点突破、养老类APP,或者基于O2O线上线下互动的营销渠道。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秘书长吴佐民,在谈及工程造价咨询业的转型方向时,也提出“工作手段要实现信息化,互联网+、大数据、BIM等信息技术进步,对工程造价行业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副部长、中国PPP研究院专家孟春,则分享了“关于规范运作PPP基金的几点思考”,引人思考。

  不管是从宏观经济来说,还是从建设行业各业态来说,互联网已成了行业升级创新的重要工具和途径,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和重视,可以预见,建设产业互联网的风口已至。

  “建筑施工行业+互联网第一报告”发布

  图:行业报告正式发布

  作为中国建设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中国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成了历界峰会的重头戏,并倍受关注。本届峰会开幕式上,国家住建部信息中心行业工作处处长赵昕主持发布了今年的行业报告——《中国建筑施工行业信息化发展报告(2016)互联网应用与发展》。

  报告整合了建筑施工行业互联网应用的系统框架,结合了云计算、大数据、BIM、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等关键技术,形成了基于“云+端+大数据”的互联网新型应用模式。全面、客观、系统的分析了我国建筑施工行业互联网应用与发展的现状,归纳总结了行业和企业两个层面的互联网应用,收集和整理了行业内的互联网应用最佳实践案例,为建筑施工行业实施“互联网+”行动提供了系统性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据悉,今年的报告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来自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城建、陕西省建工、广联达公司等28家参编单位近百名权威专家联合编撰,对新的时代环境下建筑施工行业互联网应用做了一个全面的整理和阶段性总结,也为下一阶段“互联网+”在行业的深度应用做预热。

  紧跟时代脉搏打造建设行业发展风向标

  图:嘉宾在开幕式现场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互联网”的时代环境下,基于互联网工具,创新发展模式,实现转型升级,已成为当前建设行业的大势所趋。分析人士指出,面对B2C领域的一片红海,很多资本在B2B领域的投资逐渐占到越来越大的比重。2016年,各企业应紧抓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新机遇,紧跟时代脉搏,逐步实现“+互联网”与“创新”的转型升级。

  在接下来的峰会日程中,七个特色论坛都以“创新”为主题,分别探讨BIM技术、中介咨询企业、施工企业、产融互促、建设职业教育、地产发展、大数据等行业不同细分领域的创新发展。

  作为主办方之一,广联达公司表示,本届峰会将聚焦建筑业的供给侧改革、建筑工业4.0、BIM、大数据、PPP、绿色节能科技、互联网跨界、O2O、双创人才培养、产融互促等改变建设行业未来的热门话题,汇集国家智库、行业大咖为建设行业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献计献策,还将带领与会人员零距离观摩体验业界经典案例,并上演包括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智能机器人、3D扫描、智能穿戴设备、物联网传感器等在内的前沿科技秀。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天议程里,不管是主论坛、分论坛还是示范项目现场观摩考察活动,都将把脉时代趋势,带来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为建设产业各链条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从而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2016-06-17 11:17:0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1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