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A股最年轻董事长仅26岁还是个学生 44位不超35岁


A股最年轻董事长仅26岁还是个学生 44位不超35岁

 青年节快乐!

当网友还在争论28岁算不算青年,90后不是已经人到中年时,一些二十六七岁的青年已经就任上市公司CEO、董事长了!

没错,现实就是辣么残酷!在这个普天同庆算年龄的时刻,为了让大家一起来过个快乐的节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A股上市公司中的最年轻董事长和CEO!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个敏感话题,到底神马叫做青年!联合国说,“将年龄介于15岁与24岁之间的群体定义为青年”【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共青团说28岁以下才是青年,但这次我们决定听国务院的!因为国务院说35岁以下全是青年!

根据国务院4月13日发布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正式将青年的年龄界定为“14-35周岁”,我们这次就用这个作为标准了!

资料图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A股现有44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年龄不超过35岁,是标准的青年董事长,有12家公司的董事长年龄不超过30岁,有6名董事长年纪2字开头,其中还有2名90后上市公司董事长。

最年轻的董事长,是大禹节水的董事长王浩宇,1991年出生,现在只有26岁,在今年3月11日任职,个人简历上写着“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硕士在读”,没错,人家还是个学生。

此外,A股还有75家上市公司总经理不超过35岁,有16名公司总经理不超过30岁,9名上市公司总经理年龄低于30岁,其中最年轻的上市公司总经理是来自*ST金源的肖瑶,1990年出生,目前27岁。

子承父业的90后董事长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般都是老成持重的中年人形象,而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A股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平均年龄为53岁,也印证了这一种大众印象——想混成董事长,一般都得过了50岁。

不过,作为A股市场中的少数派,也有44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年纪不超过35岁,其中还有6家公司的董事长年纪“2字打头”。就行业分布来看,董事长不超过35岁的44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农林牧渔、化工和电子行业,分别有6家、5家、5家和4家上市公司。

资料图

A股最年轻董事长,是今年紧急接替父亲的大禹节水董事长王浩宇,今年才26岁。

根据公开信息,53岁的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王栋,在2017年2月15日晚因病去世,一个月后,大禹节水在3月13发布公告宣布,王栋之子王浩宇担任大禹节水新任董事长及法人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王浩宇出生于1991年,是甘肃酒泉人,2013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和美国普度大学,目前仍然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硕士在读——没错,截至年报发布发布日期,王浩宇还是个学生。

王浩宇的公开简历还披露称,王浩宇在2016年组建了仁和鸿金学生公寓管理团队,一年的时间里成为在全美中资基金中拥有资产规模最大的学生公寓运营服务商之一,同时任仁和泓金控股董事长兼CEO,截至目前已指导完成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校区Cresmont学生公寓项目,康奈尔大学Lakeside & Parkside学生公寓资产组合项目,巴尔的摩艺术区Varsity豪华学生公寓项目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Gradmarc大型学生公寓项目的设计投资。

A股的另一位90后董事长,是来自申科股份的何建南,他出生于1990年1月,从2016年6月15日开始担任这一职务,是子承父业,也是弟接兄位。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5月16日,申科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何全波和儿子何建东一同宣布辞职,其中父亲辞去董事长职位,儿子辞去了总经理职位,二人辞职后,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一个月后,申科股份选举了何建南担任公司董事长,他现在也同时担任公司总经理。

根据公告信息,何建南上任时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前董事长何全波是父子关系,与实际控制人、前总经理何建东是兄弟关系,与副总经理黄宝法是舅甥关系。

资料图

除了上述两位外,赛象科技的董事长张晓辰、冀凯股份的董事长冯帆、新亚制程的董事长许雷宇和东晶电子的董事长王皓,他们的年龄也小于30,均为29岁。

9家上市公司CEO低于30岁

一般而言,在竞争激烈的上市公司职场,想要打工打至总经理,多半都要人到中年,才有足够的资历和能力hold住全场,而数据也显示,A股上市公司总经理的平均年龄为49.68岁,这个职位确实是主要由中年人所占领。

年青CEO也是存在的。数据显示,A股现在有75家上市公司的总经理年龄不超过35岁,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分别有9家、7家和7家公司,而传统印象中年轻化的计算机行业只占有3家公司。

资料图

最年轻的上市公司总经理是来自*ST金源的肖瑶,1990年3月出生,目前27岁,从2016年8月16日开始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同时也是公司董事。

根据公司公告,肖瑶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肖永明的儿子,本科学历,2016年从公司领取薪酬40万元。此外,肖瑶现任格尔木藏格钾肥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安岳县石羊农牧研究开发公司执行董事,北京京城国际商务航空公司董事,成都世龙实业公司董事,四川省永鸿实业公司监事。

群兴玩具的总经理朱小艳则是A股最年轻的女CEO。资料显示,朱小艳出生于1989年,今年29岁,目前同时担任了群兴玩具的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和董事会秘书,是从2016年9月开始担任。

公开资料显示,朱小艳毕业自湖南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和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曾任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投资管理部副经理.

除此之外,新亚制程、科迪乳业、朗源股份、金科娱乐、宜华生活和华鼎股份等6家公司的总经理年龄均低于30岁。

数据来源: iFinD、WIND

2017-05-05 14:50:5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9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