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绿色接力 携手共进, 2017绿色供应链白名单重磅发布


绿色接力 携手共进, 2017绿色供应链白名单重磅发布

   “总会有一天,黄沙会不见,在连天的草原,牛羊万千……”

 


 

 

 

彩虹合唱团演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歌《I Will SEE》

 

    65日,世界环境日这天,在“彩虹合唱团”孩子们轻灵的歌声中第五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及第七届SEE生态奖颁奖典礼拉开帷幕。200多名中国顶尖企业家数十位政府机构、公益组织代表百家中外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各行业风云人物们纷纷上阵为环保公益加油

 

 

 

跨界领袖云集畅谈绿色未来

 

    “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联合各方力量发起,肇始于2012年世界环境日,现已成为中国企业家参与绿色经济转型的重要思想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以“绿色接力,让世界深呼吸”为主题,再次聚集了一众跨界领袖,共同展望对绿色经济的期待。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融创中国董事钱晓华为第五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发表了欢迎致辞:“2017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与阿拉善SEE‘凝聚企业家精神,留住碧水蓝天’的使命一致——为了共同的美好环境,我们一直在持续的努力。”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融创中国董事钱晓华致辞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说:“回顾房地产发展的历程,实际上和绿色发展是息息相连。现在,房地产的绿色发展不仅是对建筑物的评价,也与人的健康联系起来。今后我们还会和阿拉善SEE密切的合作,把房地产行业的绿色发展继续下去。”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致辞

 

    从企业社会责任角度,世联行董事长、中城联盟主席陈劲松认为:“不绿色无交易!企业家们将订单聚合,就能把这个接力持续下去。目前产能过剩的行业形势,正是绿色供应链和绿色契约推进的最佳时机。”

 


 

世联行董事长、中城联盟主席陈劲松致辞

 

    环境污染到底与谁相关?阿拉善SEE基金会理事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在演讲中提出“环境确权”的思路:“要明确民众有呼吸新鲜空气的权利、有饮用清洁水的权利,污染的排放跟每一个人的权利都相关。通过调动市场协商谈判,给污染定价,找到环境和可持续经济增长之间的平衡点。”

 


 

阿拉善SEE基金会理事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演讲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席章新胜从国际绿色发展经验的专业视角进行了主旨演讲:“全球范围内,生态保护问题都是一项重大挑战。中国目前处于空前未有的机遇,中国企业家要联合起来,环境保护不只需要政府、企业或者公益组织某一方的力量,而是需要所有相关方,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推动更多人参与生态治理。”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席章新胜发表主旨演讲

 

    绿色未来需要更多创新力量,技术能够为绿色金融带来什么?蚂蚁金服战略部资深总监、前IMF高级经济学家孙涛介绍了蚂蚁森林背后的故事:技术让绿色金融参与者不再仅仅是银行和大企业,随着未来技术的发展,通过消费者来影响消费、影响生产、影响经济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

 


 

蚂蚁金服战略部资深总监、前IMF高级经济学家孙涛演讲

 

    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贾峰分析了当下环保政策,他提出: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加强,绿色发展已取得新进展。我们要推动一场发展观的革命,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与生活方式,倡导绿色、可持续的消费。

 


 

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贾峰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五任会长、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回顾了阿拉善SEE成立发展中,对环境问题的认知不断提升的过程。并且发出了呼吁:“作为企业家,我们更多的应该考虑我们生产的产品、我们的生产方式,我们最终生产的结果和余料、生产过程有没有可能产生更多的污染,有没有产生更多的问题。”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五任会长、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发表全会演讲

 

聚焦绿色供应链 发布重磅“白名单”

 

    2016年,在第四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上,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中城联盟、全联房地产商会、朗诗集团和万科集团共同发起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旨在号召房地产企业通过绿色采购,撬动上游供应商,推动行业力量联合,共促可持续发展。

 

    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分享了绿色供应链行动的成绩:“一年以来,绿色供应链同行者已经从最初的48家扩大到89家,这些企业在2016年的销售额总计近1.9万亿人民币,约占行业总规模的17%。绿色供应链行动在未来将不断推出新的绿色采购品类,不断吸引同行者加入,实现更大规模的环境效益。”

 


 

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现场发言

 

    在绿色供应链行动委员会成员的亲手浇灌下,绿色供应链行动正从“小树”长成“大树”。本次论坛重磅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白名单》,涉及钢铁、水泥、铝合金、玻璃、涂料和木材五大品类,具体包括: 

 


 

     

 

绿色供应链行动委员会成员(从左至右):万科集团副总裁王蕴,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钱晓华,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中城联盟主席、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

 

 

 

    论坛表彰了32家在过去一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中,积极配合行业绿色标准,自觉提升环境表现的企业。其中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行业标杆,起到了突出的领头带动作用,获得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引领企业奖。

 


 

 

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表彰企业

 

 

共商绿色选择 畅想绿色金融

 

现场分别以“绿色选择”、“绿色金融”为话题,展开了两场精彩的沙发论坛。面对绿色经济转型,企业家应当做出哪些选择?关于绿色金融的未来,又有哪些创新想象的空间?嘉宾们各抒己见,碰撞出新思路的火花。

 


 

 

    “绿色选择”沙发论坛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会长、东方文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童书盟主持,与会嘉宾纷纷提供了企业发展中的绿色选择实践。

 

    中诚投资副总裁王珊 ,德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立国,信义企业集团董事长周俊吉,建业集团董事长局主席胡葆森,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万科集团副总裁王蕴参与了论坛讨论。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四任会长、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主持了“绿色金融”沙发论坛,在诙谐的氛围中,嘉宾们畅所欲言。

 

    参与本论坛的嘉宾有: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副会长、武汉当代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 ,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首席市场官章嘉玉,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遥,哥斐资产地产基金合伙人王雪泉,华软资本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广宇,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守法

 

特邀环保“朗读者” 第七届SEE生态奖正式揭晓

 

    论坛当晚,生动的手影舞拉开了中国环保公益领域的重要奖项——第七届SEE生态奖颁奖典礼序幕。

 

    阿拉善SEE基金会理事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表达了对“第七届SEE生态奖”的期待:“以‘SEE生态奖’作为平台,促进机构、企业、学者、政府和媒体间的交流,使环保公益领域的进步获得社会普遍关注和认可,推动公益环保事业可持续发展。”

 


 

 

阿拉善SEE基金会理事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

 

 

 

    本届SEE生态奖的联合主办方、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首席市场官章嘉玉讲述了诺亚多年来在公益生态环保领域的努力,希望与众多SEE伙伴们互相勉励,共同守候美好明天。

 


 

 

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首席市场官章嘉玉

 

 

 

    颁奖典礼请来了四位特别的“朗读者”:他们通过朗读,传递一线环保行动者的温暖心声。

 

 

 

第七届SEE生态奖特邀朗读者: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哈希•扎西多杰(左上),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右上),自然之友总干事、自然之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伯驹(左下),重庆两江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理事长向春(右下)

 

 

 

    第七届SEE生态奖包括10名获奖人与1名评委会特别奖。经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广泛候选人征集、实地考察、现场终审,表彰出2015-2016年度在环保公益领域内最具开创性和引领性的环保组织、媒体、企业、个人和基层政府部门。

 

    备受瞩目的第七届SEE生态奖获奖人终于揭晓,他们是:

 


 

 

 

第七届SEE生态奖获奖人与颁奖嘉宾合影

 

 

 

    未来,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企业家会员、公益环保行动者们会继续坚守环保领域、推动行业发展,传播环保公益理念。明年的世界环境日,他们的新成绩将更加值得期待!

2017-06-19 14:01:3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