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外资机构近期频繁抛售内地金融股


外资机构近期频繁抛售内地金融股

  继券商股在港交所大宗交易平台被活跃买卖后,同样作为金融标的的中资银行(行情 专区)股再遭外资抛售。分析人士表示,在人民币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机构投资者或迎来内地银行股的重估。

  港交所昨日发布的公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上周五(31日)减持民生银行(行情 股吧 买卖点)1854万股,占其持股比例的0.11%,每股售价9.54港元,累计套现1.77亿港元,最新持股量降至11.69%。而此前在4月底,瑞银大笔斥资9375万港元增持民生银行。

  机构巨额抛售内银股

  更早些时候,中资银行H股遭到海外机构的巨额抛售,再加上市场投机资金的猛烈鼓动,走势持续疲软。近日市场担忧5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放缓,拖累内地银行股连续两日下跌,招商银行(行情 股吧 买卖点)跌2.31%,建设银行(行情 股吧 买卖点)工商银行(行情 股吧 买卖点)跌幅均超过1%,香港本地银行股昨日也出现异动,东亚银行跌幅扩大至2.56%。

  外资抛售内银股的消息也给计划在香港上市的光大银行(行情 股吧 买卖点)带来更多压力。有消息称,光大银行已经向港交所提交申请,计划第三度冲刺H股上市,募集资金规模超过20亿美元。有投行人士表示,目前整体银行股的估值偏低,同时还有多家内地城商行希望赴港上市

  内地券商股也是热点

  除了内地银行股,外资机构对内地券商股的频繁操作也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港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高盛于上月28日以5.548港元的均价,减持了银河证券H股614.2万股,套现3408万港元,减持后持有该股的比例降至14.91%。此前社保基金和摩根大通也分别减持海通证券(行情股吧 买卖点)中信证券(行情 股吧 买卖点),从中资券商板块获取颇丰收益后迅速离场。不过在一些机构减持的同时,也看到仍有机构在加仓,摩根大通5月27日以16.94港元的均价增持中信证券,当日该机构增持中信证券H股171.95万股,涉资2912万港元。

  安盛投资管理新兴亚洲经济师孙琦表示,银行股的整体风险来自于利率市场化,随着利差空间的不断压缩,整个过程会充满更多不确定性。

  香港金管局的数据显示,香港银行流动性储备由上周的1789亿港元下降至本周的1729亿港元。建银国际最新资金流向报告显示,香港股市由上周净流入760万美元转为净流出1.1亿美元,整体上看资金正在流出香港市场。

2013-06-07 18:18:4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40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