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海口:新建道路周边成土地违法高发区


海口:新建道路周边成土地违法高发区

5月25日是第23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市国土资源局在海口举行纪念活动,并启动全省城市周边、公路边、风景区边、开发区边“四边”地区土地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副厅长廖正伟介绍,“四边”地区是经济最活跃、管理最薄弱的地方,是土地违法最易发多发地区。从海南省来看,“四边”地区土地违法主要有6种形式。一是“以租代征”非法占用集体土地;二是私自以划拨土地合作建设商品房或建厂等;三是非法在农村集体土地建小产权房或建厂等;四是非法占用耕地甚至集体农田建房或建厂等;五是乡镇政府或村委会非法转让集体土地;六是在公路规划界线内建房、建厂等。

在海南省“四边”地区,在利益驱使下,许多投机者非法买卖集体土地,有的已建成违法建筑。海口市秀英区至去年底,已经完成或正在施工的道路有11条,这些新建道路及周边新建、抢建逐渐变成违法滋生的高发区。海南省个别城市违建面积,居然是商品房销售的4倍。为加大土地违法整治,海南省决定启动全省城市周边、公路边、风景区边、开发区边“四边”地区土地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宣传教育活动与土地执法和动态巡查结合,与当前海南省开展的土地资源利用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合,与帮助干部群众解决土地法律问题结合,与其它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记者光明)

2013-06-28 12:59:2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6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