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寻美·郑州 |“文化自信引领下的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寻美·郑州 |“文化自信引领下的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中原厚土,华夏之源,地产精品频出,行业群雄毕至,郑州迎来了城市地产行业史上的一场盛举。2017年9月2日,由地产线全媒体平台主办的寻美•设计下的中国郑州站——“文化自信引领下的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得到了长厦安基、伍道国际、ZOYO左右建筑的大力支持。

  现场汇聚了万科、绿地、建业、保利、阳光城、融创、昌建、金科、永威、康桥、亚新、豫发、永恒、荣盛、升龙、和昌、常绿、亚星等百余位地产开发企业高管以及知名设计师。

  上承人文历史、下启中西部科技创新格局的郑州,正在以自身的发展蜕变为城市地产注入新的血脉,房企应势转型,产品的文化力和个性化日益凸显。一场由“地产产品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文化自信引领下的城市地产又将走向何方?”话题展开的精彩探讨燃爆本次论坛。现场嘉宾以创新视角延展主题,而关于文化自信的时势论调更在头脑风暴环节的激烈思辨中引发全场热议。

  传统文化在地产设计中传承与创新

  李忠    长厦安基副总建筑师

  长厦安基副总建筑师 李忠以《传统文化在地产设计中传承与创新》为主题分享了他的设计之思,以“告别传统地产开发模式,开启全新文旅地产时代”为方向细化主题,针对性地提出“未来地产何去何从?如何保持市场吸引力、增强市场竞力?”的深层思考。

  李总结合长厦安基的设计经验成果提炼,分享了长厦安基在目的地型度假综合体、城郊休闲游憩地产、城市商旅文化综合体三大文旅地产中的代表性项目之文化亮点设计,分别展示了文络新生、文化挖掘、文脉传承的手段,此次论述从文化的角度为地产之设计创新带来实际性、时代性的思维意义。

  文化交融下的地产景观

  钱毅杰    伍道国际上海公司 副总经理

  伍道国际上海公司副总经理 钱毅杰认为,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更需要东方文化回归和觉醒,伍道国际秉承东张西望的核心理念,打造出一个个景观精品。为此,钱总带来主题分享《文化交融下的地产景观》,以更加严谨、专业的态度解读文化与地产的融合。

  钱总通过对具有东方韵味的伍道国际景观案例的梳理,呈现现代与传统的不停碰撞,在新局势下面对传统文化的回顾给予新的评价,同时向在座地产人士传达出如何升华东方文化,做出真正属于未来的设计方向。

  寻美·良渚|从文化建筑到地产文脉

  方晔 ZOYO左右建筑品牌创始人/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副总经理

  地产界极具文化价值的经典作品良渚项目打造背后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在本次论坛上,ZOYO左右建筑品牌创始人/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副总经理 方晔就以《寻美·良渚|从文化建筑到地产文脉》为主题,以对良渚的揭晓为载体,解密文化的理念。

  现场从整体到细节展示了如何通过深耕良渚,让文脉新生。“在良渚文化和杭州历史文化之根上,现有建筑形态的构建和地域精神的结合在良渚项目中已经有初步的产生。”方总表示,左右建筑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设计手段,真正落实到产品开发当中,体现出文化的内容。

  以情怀重构价值,塑造项目文化

  

  许沈波 万科集团郑州公司副总经理

  基于郑州的工业历史,为了挖掘更贴近生活的文化理念和居住理念,万科集团郑州公司副总经理 许沈波分享了主题《以情怀重构价值,塑造项目文化》,从郑州极具情怀的项目万科美景世玠为例,以郑纺机的工业精神为原点,阐述文化之美在秩序、空间、意境、情怀上的表达和实现。

  为此,许总总结道,“因为每个城市发展的阶段不同,我觉得万科美景世玠项目会给这个城市带来不一样的东西,无论对历史、美的追求,还是对整个郑州后续人文生活的提高,都体现了这个项目在文化传承上的意义。”

  重拾文化自信,寄语郑州地产

  

  从左至右:嘉宾主持赛博旅游文创联合创始人谢翅、万科集团郑州公司副总经理许沈波、建业集团商业地产副总经理王东艳、河南圣安德鲁斯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辉、长厦安基副总建筑师李忠、瀚宇地产设计总监王德义、伍道国际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钱毅杰、ZOYO左右建筑品牌创始人/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方晔

  在本次论坛的头脑风暴环节,重拾文化自信的方式正在多维延伸,为地产人在提升产品竞争力的路上指引新的方向。现场嘉宾也从文化传承的创新思路提出思辨,带来文化与城市、与地产的有益对话。

  建业集团商业地产副总经理王东艳在谈到如何让文化落地时,指出从对土地文脉的尊重,借助更高平台实现对文化产业的推进,到地产开发全过程的有效落实,都事关重要。河南圣安德鲁斯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辉对于文化以各种形式与地产的融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瀚宇地产设计总监王德义认为文化需要不断学习和创新,最好的设计风格是自己创造的。

  四位分享嘉宾依旧以金玉之言引发全场思考。长厦安基副总建筑师李忠希望让文化为生活带来更多价值。伍道国际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钱毅杰将文化自信解读为建筑与环境对文化记忆的体现。ZOYO左右建筑品牌创始人/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方晔,则分别从文化引导和自信引导下的地产发展,表达自己对地产与文化结合的态度。万科集团郑州公司副总经理许沈波寄语中原“自信来源于文化本身传递给我们的东西,自信应该来源于我们自己。”

  在这个未来竞争走向文化主导的时代,文化与地产的融合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这是地产发展成熟的一大标志,也是城市人居未来更加美好的表现。寻美•设计下的中国郑州站——“文化自信引领下的地产发展”高峰论坛,诠释了文化提升品质的设计精神,以地域为根发现城市的更多力量,让行业看到信仰、情怀的价值重生,下一站,我们将继续前行,挖掘城市内涵。

2017-09-05 18:07:4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