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无人汽车上路,人工智能将全面侵袭?


无人汽车上路,人工智能将全面侵袭?

  司机不用踩油门

  车子的方向盘会自己把控

  看到红灯能停下来

  遇见前方停车会变道超车

  全国首批“智能驾驶公交车”

  正式在深圳试运行

1512443795581114.jpg

  12月2日,4辆搭载“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系统”的深圳巴士在福田保税区发出,实现无需驾驶员控制方向盘即可自行运行公交车,按指定路线全程自动驾驶,自动到站停靠,自动提示线路站点信息……这是全球首次在开放道路上运营无人驾驶。

1512443811269004.jpg

  随着指令响起,无人驾驶公交车以40km/h的速度缓缓开出,并在首站福田站自动停靠载客,待乘客上车后,车门自动关闭,然后向前行驶。大多数人看到这个情形都会瞠目结舌,但现在真的实现了!

1512443826865606.jpg

  配备着“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系统”中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GPS天线等设备的公交车,能够准确感知周围环境,同时利用16个激光头发射高频率激光束对外界环境进行持续扫描,让公交车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也能清新准备地判断周围的环境,遇见前方有停靠的车辆,自动绕道换行。

1512443845825572.jpg

  “阿尔法”这个名字是不是很熟悉,美国科技用“阿尔法狗”来和人类下棋,而我们偏偏用“阿尔法巴”为人类服务。

 

  这几年,全球弥漫着一种对人工智能时代和技术的担心,担心人工智能的发展会抢走工作机会,担心机器人会控制人类,担心人类会毁灭在自己的最伟大发明之中。但我们确实一步步地向社会证明,人工智能的发展毋庸置疑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更美好的改善。

1512443876164748.jpg

  一早起来,智能面板显示今天的天气状况、实时资讯,空调自动关闭,随即窗帘缓慢打开。此时厨房的智能电饭煲已经煮好了早餐,一切都早已准备就绪。出门在外,智能终端将一键开启安防模式,家里电器都自行处于休眠状态,即使远在外面,也能通过手机APP远程监控家里的风吹草动。

1512443890774590.jpg

  这些场景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生活方式,看似遥不可及,但【乐居智能】早已开始布局,智能安防、数字网络客厅、背景音乐系统、家电智能控制系统……随着家居智能化系统不断完善,家里一个小小的中控系统设备就可以解决全部问题。安装一套智能家居,不再是一个概念,让更多家庭走入智能生活,【乐居智能】一直在努力。

7.jpg

 

2017-12-05 16:51:5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