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方正证券购民族证券100%股权


方正证券购民族证券100%股权

 

在完成对民族证券的收购之后,方正证券资产规模将迈入行业前列,营业部超过200家。方正证券亮相第七届“中博会”受热捧

在停牌4个多月之后,方正证券(601901)终于向投资者揭晓了重大资产重组的谜底。根据近日披露的公告,方正证券将以向民族证券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民族证券100%的股权,在交易完成后,民族证券将成为方正证券的全资子公司,而民族证券各股东成为方正证券的股东。

据了解,在本次交易中,民族证券100%股权的作价暨最终交易价格为132.02亿元,以截至2013年8月31日民族证券的净资产68.37亿元计算,本次整体估值对应的平均市净率水平约为1.93倍。根据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均价计算,方正证券新增发行股票的价格为6.09元/股,而新增发行股票数额约为21.68亿股。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民族证券属于优质中小券商,其业务区域布局、人才资源、网络渠道、零售客户及机构客户资源等无形资源将被一并纳入方正证券麾下,整合后双方可望实现“1+1>2”的效果。公开资料显示,民族证券在2013年8月完成增资之后,资本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其总资产为150.9亿元,净资产为68.37亿元,拥有营业部50家左右。

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如果该方案顺利实施,将成为国内首个上市券商的同业并购整合案例,而方正证券也将成为本轮券业整合的先导。“凭借此次收购,方正证券资产规模将一举迈入行业前列,收入和利润指标继续向第一梯队迅速靠近,营业部总数将超过200家,这将对现有行业的格局产生巨大的冲击和影响,券商间并购的大幕就此拉开。” 一位券商高管如是说。

2014-01-14 12:48:51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8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