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跨界”之作, Strike


“跨界”之作, Strike


在各个领域的前沿,各种超越当下的想法往往并不来自于这个领域本身。当人们意识到触类旁通的重要性时,就以自己所处的领域作为核心,将其他领域的启示带入……华腾地毯专注于方块地毯,走在行业前列十多年,逐渐意识到这一点的重要性。




Strike的诞生
Strike的诞生充满着戏剧性。她源于一次戏剧化的交流:一位澳大利亚地毯商人,他虽在地毯圈内从商多年,但是也曾有另一个身份:音乐DJ。他希望通过华腾的技术和研发,把自己对于地毯的新想法得以实现。很凑巧的是,他所找到的交流对象,是一位理工科出身的设计师。瞬时间,4种不同的角色悉数登场:地毯商人,产品设计师,DJ,工程师。围绕着他们的共同点:地毯。展开了一场商业和艺术上的讨论。整个交流的过程充满着倾听,耐心的解释。最终双方都得到了积极的结果:Strike的雏形已现。接下来,是每一个客制产品所共同需要经历的路程:从前期策划到后期包装,从怀疑到实现,从整体到细节。商人角色要运用他精明的商业头脑,去创造全新的商业销售模式和带来新一轮的销售盈利。设计师和工程师这两个角色,则需运用他的专业知识和审美,设计出具有美感,同时符合生产合理性的产品。整个过程虽然漫长,但是却愉快而充满希望。当全新的Strike系列抵达华腾上海办公室后,双方都不仅为之骄傲。这场“跨界”的合作带来了非常精彩的结果。
故事到了这里并没有结束,剩下那位音乐DJ的角色给华腾带来了十分精致的MV:地毯从时装得到了启迪,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蜕变。


Strike的理念
这些年,随着IKEA等北欧设计的风行,“少即是多”的现代风格也在办公领域兴起:干练的几何形和明快雅致的颜色正被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使用。“远看色、近看花。”原本在服装设计领域被常常使用的设计方法,也正在向室内设计领域迁徙。

\ 




Strike运用极为鲜亮的颜色去提升现代感和设计感,让这些占到极少比例的鲜亮色成为主角:这是一种有点冒险的个性化表达方式,她使地面产生一种强烈的情感倾向。换句话说,从设计的通用性上来说并不好。但是,Strike系列的目的是希望能够激发建筑设计师或者室内设计师的灵感。所以她在设计上没有进行过多的妥协。一主一次跳跃色与纯色地毯的呼应,使得地面有了活力和趣味。更可以和一些主流家具、墙面、隔断的颜色进行呼应,使得空间更加完整和协调。此外,通过对色彩的聚集和分散,又使得空间的焦点发生变化,有了明确的区分,引导人们的行为。
另外,在这几年的设计风格中,同时还在倡导一种“自然”。这不仅指的是大自然,也同时指一种状态。人们面对自然的一堵历经沧桑的砖墙,斑斑驳驳的家具,就会不由自主的揣测背后的故事。 这些岁月的痕迹成为了触发怀旧情感的扳机,显露出一种温存的怀旧气息。


从这样一个角度考虑,Strike系列将自然风化的感觉呈现出来,更加注重肌理,而非图案。大面积温和的色彩又与跳跃的鲜亮色做出对比,同时强化了双方的差异。却有能够和谐统一的存在。



这次成功的跨界合作,是华腾地毯众多成功的客制服务之一。华腾地毯希望从自身擅长的领域出发,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更美好的产品。Color the world,让世界变得更丰富多彩。

2014-06-16 17:10:0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5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