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关于今年的奥斯卡提名,所有惊喜和遗憾都在这里


关于今年的奥斯卡提名,所有惊喜和遗憾都在这里

将在2月22日举行的2015年第87届奥斯卡颁奖礼昨天揭晓了提名名单。

去年在奥斯卡上大放光彩的《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星际迷航》导演JJ·艾布拉姆斯、“大副”克里斯·派恩和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奥斯卡学院)第一位非裔美国主席 Cheryl Boone Isaacs一起公布了本届奥斯卡全部24项奖项的提名名单。

可是,在这份名单中,颁奖季前段并没有什么作为的《美国狙击手》意外的拿下了6个提名,而《乐高大电影》、詹妮弗·安妮斯顿、大卫·芬奇等之前的奖项提名热门却意外地落选。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今年奥斯卡提名名单中的十大遗憾和惊喜。

【1】遗憾:《乐高大电影》落选最佳动画长片

奥斯卡,请看着乐高小人艾米特的眼睛,告诉我,为什么《乐高大电影》会落选?

今年名单中最大的冷门当属2014年叫好又卖座的《乐高大电影》的落选。这部由威尔·法莱尔、克里斯·普拉特(配音)主演的电影有趣并且意味深长,充斥着神经质的幽默,仅在美国国内就收获了2.57亿美元的票房,在颁奖季一直是“最佳动画长片”的热门候选。电影中的乐高版蝙蝠侠简直就是史上最有趣的蝙蝠侠,而他还会有自己的特别版电影。

导演菲尔·罗德得知《乐高大电影》输在了奥斯卡的起跑线上,他悲伤地做了一个乐高版小金人来安慰自己和乐高粉丝们。#请导演顺便寄给小李一个#

【2】惊喜:玛丽昂·歌迪亚凭借《两天一夜》提名最佳女主角

曾经凭借在《玫瑰人生》中饰演伊迪丝·琵雅芙,玛丽昂·歌迪亚就已经拿下了一次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她被公认为是有演技的当代法国女星代表,并总能在好莱坞大片和欧洲文艺电影中游刃有余。去年,除了《两天一夜》中的崩溃工友,她在电影《移民》中饰演的波兰妓女一样可圈可点。在《两天一夜》中,演技派歌迪亚表示最难表演的不是那份母亲的煎熬,而是记住无数个工友的名字。

作为达内兄弟的“御用”,歌迪亚在之前的颁奖季中表现并不突出,但学院还是一如既往的爱她。

【3】遗憾:电影《塞尔玛》剧组,导演艾娃·德约烈、演员大卫·奥伊罗全部落选

其实《塞尔玛》还是获得了最佳影片的提名,但没想到的是,即使《塞尔玛》是学院热爱的宏大视角,甚至选题也贴近前几年都受到青睐的黑人题材(《被解放的姜戈》、《为奴十二年》),“政治正确”的《塞尔玛》在其他奖项上却一无所获,连最佳导演都没捞到一个,艾娃·德约烈也与“史上第一个获提名的黑人女导演”失之交臂。

颁奖季里,这部影片一直是影评人的心头爱,各种溢美之词都献给了它。看来,不够给力的派拉蒙还得和韦恩斯坦好好学学。

【4】全部黑人演员

这是近年来最“白”的一届奥斯卡。

今年的名单里,所有的演员奖项,没有一个黑人演员提名。不把墨西哥裔《鸟人》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算进来的话,白人导演也占了“最佳导演”5个中的4个。

想想去年奥斯卡上,《为奴十二年》的史蒂夫·麦奎因和露皮塔·尼奥永们的胜利,今年黑人电影人的失利非常可惜。

【5】惊喜:《狐狸猎手》的小伙子们受到了学院的肯定

《狐狸猎手》三人组里,只有钱老板查宁·塔图姆没有得到提名。曾经的喜剧大拿,如今的悲情男主,史蒂夫·卡瑞尔顶着一个超大号假鼻子拿到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他的假鼻子也拿到了特效化妆的提名。马克·鲁法洛,虽然以“绿巨人”的身份让世界影迷熟知,但近两年也颇受学院认可,继同性题材《平常心》之后,他又凭借《狐狸猎手》里的奥运金牌摔跤手拿下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不过,虽然得到了最佳原创剧本的提名,作为今年的最佳导演候选,《狐狸猎手》却是唯一一部提名了最佳导演,却没有提名最佳影片的电影。

【6】遗憾:“爱人”还在,大卫·芬奇“消失”了……

讲真,大卫·芬奇就是导演界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搏击俱乐部》、《龙纹身的女孩》、《社交网络》、《返老还童》……人们有多爱大卫·芬奇,奥斯卡就有多不待见大卫·芬奇。我们知道芬奇的电影大都比较黑暗,选题也总是“三观不正”,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学院总是不爱他和他的电影的原因。

但是,整个提名名单里,《消失的爱人》就孤零零地被提名了一个最佳女主角。即使《消失的爱人》原著热得发烫,最佳改编剧本也没戏,爱炫技的芬奇团队曾经还能捞着个最佳剪辑聊以安慰,今年连这个也没有了……好吧,其实《消失的爱人》的下场,我们早已料到。

【7】遗憾:《人生如戏》

《人生入戏》讲述了2013年逝世的传奇影评人罗杰·伊伯特的传奇人生,记录了他与电影的缘分以及后期与病魔的抗争。

它的导演是斯蒂夫·詹姆斯,说到学院最不喜欢的导演,大卫·芬奇老师其实可以宽慰一下,因为还有克里斯托弗·诺兰和斯蒂夫·詹姆斯。从《篮球梦》到《阻断者》,无论是老老实实拍电影还是战战兢兢拍纪录片,奥斯卡从来都不青睐斯蒂夫·詹姆斯。当然,也能可学院并不喜欢影评人,也不喜欢讲述影评人的一生的电影。

【8】惊喜:《美国狙击手》异军突起

“东木头”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上述的导演们可能恰好相反,学院对他的爱都快要溢出来了。

《美国狙击手》改编自克里斯·凯尔的自传《美国狙击手,讲述了他作为海豹突击队狙击手真实的故事。凭借此片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布莱德利·库珀显然很有商业头脑,他还是本片的制片人。库珀这两年早已摆脱酱油花瓶称号,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美国骗局》等一系列影片,已经是好莱坞又能演又好看的一线明星。

由于上映时间,《美国狙击手》在之前颁奖季的表现寥寥,但在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中,它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6项提名。

【9】遗憾:杰克·吉伦哈尔和《夜行者》的落选

你应该看到吉伦哈尔有多努力了。

当年《断背山》中深情的牛仔同性恋虽然让大家见识到了吉伦哈尔绝不只是长得好看,但也一定程度限制了他的戏路。为摆脱这个,他演过man到不行的波斯王子。去年和休·杰克曼合作的《囚徒》没有受到奥斯卡的青睐,今年口碑爆棚的《夜行者》中的疯狂的摄影记者也没能让学院承认他,好在今年的金球奖和演员工会还是给予了他肯定。

【10】遗憾&惊喜:詹妮弗·安妮斯顿

其实这既是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

詹妮弗·安妮斯顿,我们最爱的“Rachel”,在2014年奉献了一次不一样的表演。在《蛋糕》里饰演一位尖酸刻薄又闹出不少笑话的女性,却深深卷入一个安慰小组的朋友的自杀案中。安妮斯顿在其中的表演方式简直太是奥斯卡的菜了——她全程素颜出镜。可惜,丹尼尔·巴尔兹的电影还不够好,它太低落了,情绪没有控制好。不过,得到了金球奖和演员工会的认可,相信对安妮斯顿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2015-01-17 09:26:22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