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现代化 大农业板块迎机遇


一号文件聚焦农业现代化 大农业板块迎机遇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这是自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十二次聚焦“三农”,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文件开篇即用“四个重大”概括当前形势,指出经济增速放缓、农业生产成本攀升、农业资源短缺、城乡资源要素流动加速等背景下,农业发展面临重大考验和挑战。在连续12年聚焦“三农”的同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将“围绕建设现代农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放在首位,提出四大亮点:粮食安全更强调质量安全;农垦改革首次纳入一号文件并成为改革重点;土地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力推农业产业化、信息化。

  从行业方面看,农林牧渔业去年涨幅仅 15.56%,排名倒数第七。预计在近期大盘已经显现出盘整之势,未涨板块或有轮动迹象。在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公布,农业相关政策红利即将迎来密集释放期,一直处于低位的农业股有望迎来交易机会。

  对于农业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前海开源中证大农业拟任基金经理孙亚超表示,随着土地流转等政策利好的加快推进,传统农业的发展模式面临转型,未来农业产业化进程将加快,大农业板块将迎来系统性投资机会。他认为,大农业板块估值目前仍较为合理,行业前景受政策及产业结构调整影响将不可限量。

  大农业主题涉及领域较多,包括上游的化肥与农业药剂、农机,中游的农林牧渔和下游的食品饮料,投资机会则包括上游的农资服务一体化发展,中游的土地流转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下游的消费升级带来食品消费增长。

  孙亚超认为,畜牧养殖业、饲料行业、兽药以及土地流转板块机会较大。2007年到2012年,中国兽药行业市场规模从194亿元到39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2%,而随着规模养殖户占比的提升,全流程防控体系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升兽药行业规模。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前海开源中证大农业指数基金,在传统农业板块中,加入了土地流转概念,同时还加入了上游的农资和下游的食品板块。

2015-02-02 17:27:3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