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中央首轮巡视已进驻中石油等20家央企


中央首轮巡视已进驻中石油等20家央企

巡视组重点受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等举报

  截至昨晚,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专项巡视已进驻20家单位。根据统一安排,首轮巡视将对26家央企开展专项巡视。


  已进驻的20家单位包括: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进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进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国家电网公司、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巡视组将在各被巡视单位巡视2个月(2月28日—4月29日),巡视期间将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接受投诉举报。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

  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中纪委网站:加强国企巡视在今年更有深意

  中央决定今年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春节一过就展开巡视。这是2月11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传递出的信息。就在2月27日,三个中央巡视组已经分别进驻被巡视单位,拉开了羊年巡视的大幕。

  “国有资产资源来之不易,是全国人民的共同财富。”对国企进行巡视,是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作出的明确部署。从之前巡视反馈的情况看,国有企业在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上的确存在不少问题,有的问题还相当突出,如“吃里扒外”、“损公肥私”、“牟取黑金”、“买官卖官、搞团团伙伙”等等。国有企业不是铁打的基业,经不起挥霍和蚕食,必须挥起巡视利剑铲除蠹虫,决不能让全民资产变成少数腐败分子的“私人钱袋”。

  加强对国有企业的专项巡视,在2015年还有着更深层次的意味。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从2014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看,国企改革是2015年改革的重中之重。会议强调,“推进国企改革要奔着问题去,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放在改革的大背景下,可以讲,此次专项巡视是为了发现问题、揪出腐败分子,更是为深化国企改革清障蓄力。

  国企改革与反腐败是一致的。改革以问题为导向,腐败就是必须解决的大问题;而反腐败则既可以为国企改革扫清障碍,又可以为改革保驾护航。今天的国企似乎被更多地挑剔,亏损了被指责“国有经济就是效率低下”,盈利了被质疑“是靠垄断,赚得越多越与民争利”……诸如中国铁建“天价招待费”之类的事件则招致更为猛烈的批评。身体强健了才能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下搏击风浪,而改革与反腐败是绕不开的关键词,是需要同时推进的两个轮子,缺一不可。

  深化国企改革是大文章,要在不断修正中逐步完善,在凤凰涅槃中浴火重生,而不是抱残守缺、不思进取、不思改革。不破不立、破立并举,推进国企改革要同时做好“破”和“立”这两篇文章。“破”就是要通过巡视等方式,杀菌消毒、清除毒素,治病树、拔烂树;“立”也要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着力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和国有资产资源监管制度。

  推进国企改革,要真枪真刀干,解决国企腐败问题,要动真碰硬来。“中央企业今年就要问责一批,抓典型。我希望谁也别当这个典型。”这是国资委主任张毅对国企负责人的忠告。作为国企领导干部,谁要是在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当旁观者,出了问题不管不问,激流面前不敢担当,谁就会成为这个不光彩的典型。(中纪委网站)
2015-03-02 11:06:2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