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卢涛参加并主持《大师论道》设计大咖集聚畅谈设计经验


卢涛参加并主持《大师论道》设计大咖集聚畅谈设计经验

    2016年6月25日下午,以“东方与西方”为主题的第二届“大师论道”之《东方智慧• 国际情怀》论坛在深圳雅昌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深圳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主办、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SIID)、雅昌艺术中心、网易家居、丽兹家居联合承办。SIID 执行会长、著名设计师、深圳名汉唐设计创始人•董事长卢涛先生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担任此次论坛的主持人,与现场众多知名设计师共同分享设计经验。



 

    “大师论道”论坛作为设计界内的顶级思想盛宴之一, 在成立短短的一年内得到了诸多业界知名设计师赞赏及好评。本届“大师论道”不仅邀请到了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杭间;香港靳刘高设计创始人、著名设计师刘小康和著名家具设计师、澳珀家具首席设计师朱小杰;SIID副会长、深圳假日东方室内设计董事长洪忠轩等众多设计大咖共聚一堂分享交流,还吸引了政府领导、开发商代表、社会名流、艺术家、高校代表以及众多媒体前来参与,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据介绍,作为本届“大师论道”的主持、执行会长卢涛先生,是中国美院设计学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高级室内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全国理事,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SIID)执行会长。论坛现场,他代表SIID协会对莅临论坛的观众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2015年度“大师论道“的精彩内容,随后为在场观众分别介绍了本场讲座的三位主讲嘉宾。(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著名设计批评家杭间,香港著名设计师刘小康,著名家居设计师朱小杰)。



 卢涛:论坛主持人、SIID 执行会长、中国美院设计学博士研究生、深圳名汉唐设计创始人•董事长


    论坛上,各位名家就“东方”在设计上的概念、原创等话题进行了探讨。杭间首先做了题为《东方设计“学”的可能性》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东方”不是一个地理概念,而是文化概念,东方设计学讨论的也不是设计,而是文化;刘小康则以《椅子戏》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认为,设计师应该有能力去反映社会状态,让后人通过作品就能感受到时代的变迁;朱小杰则带来《设计非原创》主题演讲,他表示 “现在设计界都在讨论什么是原创,我觉得,所谓的设计,就是设计师有想法地模仿别人的作品。”对于这种观点,主持人卢涛也表示赞同,他说“作为设计师我们一直是有困惑——模仿、借鉴甚至是抄袭?真正的设计是有想法的模仿,想法就是将自己的语言把体会真正表达出来。”



     

    嘉宾演讲过后,现场围绕东方智慧、国际情怀而衍生出的主题“东方与西方的碰撞”展开了精彩的对话,他们从设计者的独特视觉出发,将东西方文化差异巧妙地融合起来,带来一种与众不同的设计概念。SIID执行会长卢涛在这一环节中担任主持人,与大师们一同论道,妙语连珠引来阵阵掌声。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师论道”活动由网易家居同步直播,点击播放量达到了4.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而在这次“大师论道”中担任主持的SIID执行会长卢涛,沉稳内敛的谈吐,智慧、幽默的主持风格也得到了现场众多嘉宾和观众的赞许。在伴随着现场美妙的旋律,第二届“大师论道”活动也圆满结束。

2016-07-04 11:12:4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