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摩根大通金库遭遇黄金挤兑 存量降至历史最低


摩根大通金库遭遇黄金挤兑 存量降至历史最低

  摩根大通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仓库注册的私人黄金库存近几个月急剧减少,本月25日商业黄金存量,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一个月内两次刷新最低纪录,到底银行业最大的金库发生了什么?

  追溯本世纪银行等交易商自己设立金库的历史,也与黄金牛市有关。

  2010年10月,金价创每盎司1320美元的名义最高纪录,黄金需求飙升。这时摩根大通重新开启了上世纪90年代封存纽约的纽约金库。

  当时,Comex在纽约已经有五座正式的私人金库,汇丰、Bank of Nova Scotia、Brinks、Manfra, Tordella and Brookes和纽约联储已经先行一步。

  不过,身为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的金库当然不容小觑。

  这座金库位于原大通曼哈顿银行总部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据一位设计者Jacques Guiton介绍,金库坐落在整栋建筑的最底层,是全球最大的银行金库,比一个美式橄榄球场大。

  2006年高峰期后,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仓库注册的黄金储量大致稳定。

  很长一段时间,摩根大通金库持有的商业黄金约为250万盎司,2012年底略低于200万盎司。

  但今年金库存量大减,4月5日更是创下重启金库以来的最低记录,仅有14.27万盎司,合计略高于4吨。

  到4月下旬,黄金流出愈演愈烈。Comex数据显示,24日一天之内减少20%,25日当天竟然由40.24万盎司减至14.16万盎司。

  至此,摩根大通金库中的商业黄金一个月内两度刷新最低库存记录。

  欧洲让我们见识了银行挤兑。而看到下图显示的存量走势,我们也许可以套用下,说摩根大通发生了“金库挤兑”。

  摩根大通金库遭遇黄金挤兑存量降至历史最低

  因为摩根大通的黄金库存大减,整个Comex的黄金库存也严重缩水,目前为580万盎司,是2011年年初的一半,回到了2009年3月的水平。

  摩根大通金库遭遇黄金挤兑存量降至历史最低

  zerohedge认为,经历了连日的黄金流失,以下四个问题显得非常重要:

  1、摩根大通的商业黄金到底是什么情况,这与本月30年来最大的金价下跌有关吗?

  2、黄金和货币不同,它既不能凭空创造又不能轻易毁掉,既然下图可见,Comex的黄金库存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摩根大通金库流出的黄金最终去了哪里?

  摩根大通金库遭遇黄金挤兑存量降至历史最低

  3、这批流出的黄金是不是流入了纽约联储的金库?

  4、如果哪一天自己的金库里空空如也,摩根大通又收到交割通知,结果会怎样?

2013-04-26 19:56:56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3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