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代销私募产品逾期?一国资P2P平台被告上法庭


代销私募产品逾期?一国资P2P平台被告上法庭

最近,因为所购私募产品逾期,一位投资人将杭州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诉诸法院,而涉事平台,为浙江地区知名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金投行(全称“杭州金投行金融资产服务有限公司”)。
金投行具备十足的光鲜背景,其为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斥资三亿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而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杭州的国有独资企业。
 
 
诉金投行案件受理通知书
 
根据另一位知情人提供的资料显示,投资人于2015年6月通过金投行投资了浙江创唯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创唯先”)管理的财通基金—创唯先新三板3号资产管理计划。协议声明,创唯先作为该资管计划的劣后级投资人代表,而金投行作为通道收取相应通道费。
 
该产品在金投行对应名为“JT定制2015004”,根据网贷之家掌握资料显示,投资人通过金投行募集的资金是在线下完成的交易,而目前在金投行官网并未看到该类产品的相关介绍。
 
该私募资产管理计划由财通基金发行,创唯先为管理单位,投向为新三板定增股权。
 
据公开信息披露,该资管计划投资标的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北京蓝天瑞德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天环保,股票代码430263)股票。据蓝天环保一份公告显示,“财通基金-创唯先新三板3号资产管理计划”原定认购公司股票687.5万股,后修改为“拟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股票475万股”,按当时发行股价8元/股推算,资管计划规模为3800万元。
 
根据委托投资协议,其中两位投资人投资金额分别为30万元、50万元。
 
但根据《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投资人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
 
知情人还表示,此前金投行工作人员向投资人承诺,蓝天环保的大股东保底12元回购,2年就可以退出。
 
但2017年5月,一位投资人与金投行、创唯先就签订了转让协议。“投资人觉得产品周期长,项目有亏损风险,所以要求退出。”投资人(起诉方)将所持有的上述资管产品份额转让给创唯先,并约定创唯先需在2017年8月15日前付清转让价款。“当时的转让退出,金投行不愿意垫付,创唯先无钱垫付,所以转让退出并没有成功。”
 
“金投行认为自己只是通道,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委托投资协议与转让协议也都强调“金投行”不对该资管投资损失承担责任和义务。知情人还介绍,该计划通过金投行募集了两百多万,资金来源包括来自金投行公司员工、员工推荐的亲戚朋友等。
 
而上述投资人也是经熟人介绍才投资30万元。但如今,通过金投行募集的两百多万全部逾期。
 
上述起诉方律师认为,金投行的实际行为是私募基金的募集行为。“私募基金募集行为要符合相关法律对程序性的规定,而金投行没有做到,因为私募产品对合格投资者是100万起投的限制,投资人达不到这个要求。
 

 

就此事,网贷之家已经尝试联系到几位金投行内部及相关工作人员,但截至发稿,针对此次逾期事件暂未做出正面回应。(网贷之家 文/昏晓)

 

2018-03-29 08:45:3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