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彩生活服务模式引领物业服务新变


彩生活服务模式引领物业服务新变

 革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这一点,随着近年来科技的发展,尤其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等技术的日益发展,正日益体现在人们日常的生活中。就连人们所居住的社区,也在科技与技术的推动下,不断呈现出服务的创新与便捷周到。这其中,中国最大社区服务运营商——深圳市彩生活服务集团创新推出的B2F服务模式(Business To Family),正日益引起物业管理与服务行业更多人士的关注。

  “彩生活服务模式,必将引领物业服务领域一场新的变革。”有行业人士如此表示。

  围绕社区服务不断创新

  据悉,深圳市彩生活服务集团成立于2002年6月18日,是一家集物业服务、楼宇智能、资产运营、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综合型物业服务运营集团。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彩生活服务集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创新。

  众所周知,传统的物业管理往往仅是对小区内公共场所、公共设备进行管理和服务的一种模式,主要提供保洁、保安、保修等服务,依赖收取管理费而生存。由于服务不到位、不及时,以及沟通方面也存在诸多问题,往往会容易形成物业公司与社区居民之间对立的局面。尤其是物业费的收缴,已成为多个各地小区物业管理与社区业主之间问题不断爆发的导火线。与此同时,不断攀升的物业管理成本与日渐微弱的盈利成为很多物管企业的巨大困扰。

  针对这种现状,彩生活服务集团却在坚持不增加物业费的条件下,首创了“彩生活服务体系”,将物业管理升级为物业服务经营,对社区资源和业主每一个需求点精雕细琢;同时,利用最新的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创新推出了一个为业主和住户提供更加便捷、周到与更多增值服务的彩生活社区服务平台——彩之云。在不断满足和超越客户期望的同时,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颠覆传统物业服务模式

  彩生活调查发现,消费者的全部费用支出中,在附近商家的消费额度始终占据着较大的比例,而这也成了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为此,彩生活基于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技术推出了更加方便社区居民的移动掌上APP——“彩之云”,集成衣、食、住、行、娱、购、游等各领域商户服务资源,并将小区周围500米范围内的商家主动吸引到线上,构建以社区为中心的生态圈,从而为社区居民日常的社区生活提供了更加便捷与周到的服务。这就是彩生活的B2F服务模式。

  除了彩之云线上平台,彩生活服务集团还打造了彩支付体系护航,这是一个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先享受再支付,根据服务满意度进行评分,既方便又安全,又能维护消费者权益。

  显然,这种服务模式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拉近了商家与消费者的距离,用户通过线上购买商品,商家可以使用同城快递甚至不使用快递,直接自己配送。不仅方便了用户的消费过程,节省了用户的消费成本,真正做到“把社区服务做到家”。

  B2F很容易形成一个良性生态圈,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收到商品,纵使产品质量有问题,商家也很方便做好售后。这样消费者能找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商家也能实现利润最大化。

  彩生活B2F模式为消费者构建了一公里生态圈,从传统管理者的角色转换为社区服务者,将对“物”的管理提升到对“人”的服务。通过这种模式,业主、商家与物业实现了三方共赢。

  因此,有行业资深人士认为,这种服务模式,是对传统的物业管理与服务的一种颠覆。

  据了解,目前,彩生活服务集团已经进入全国500多个社区,服务的社区面积超过6000万平米,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商。

2013-09-23 16:18:21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