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最小肺癌患者仅8岁 谁躲得过“无形杀手”?


最小肺癌患者仅8岁 谁躲得过“无形杀手”?

最小肺癌患者仅8岁,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感到震惊。江苏省肿瘤医院医生冯冬杰说,女童家在马路边,长期吸入公路粉尘,导致了癌症的发生。PM2.5沉积在肺部引起一些炎症,并可能导致人体的恶性病变。

雾霾一直作为一种新闻热点,可见人们对此普遍关心。全国各地接连出现严重的雾霾,暴露出的是普遍的空气污染,走在室外,人们就开始担心呼吸到“有毒”气体,影响自己的健康。10月3日,韩国媒体报道中国雾霾,把它称作“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大气污染”,中国雾霾对韩国、日本空气质量的影响,导致了他们的抱怨。中国民众除了戴上口罩外,同样无能无力。有国内媒体报道,北京上万元的空气净化器每天销售量达上百台,而PM2.5的口罩也供不应求。民众除了选择这种“消极”抵抗外,只能希望政府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媒体不断曝出雾霾对人健康的影响,也使这种忧虑不断的扩散。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气候变化绿皮书”,其中说到:雾霾天气现象会提高死亡率、使慢性病加剧、使呼吸系统及心脏系统疾病恶化,改变肺功能及结构、影响生殖能力、改变人体的免疫结构等。其中“影响生殖能力”这一点,引起人们无奈的调侃,其它的,人们简直可以说“耳濡目染”了。

“绿皮书”中还提到了对“经济”的影响,但是语焉不详。但是,2013年4月份有英国媒体报道,在登记在册的约60万在华外国居民中,约20万居住在北京。在北京的外国人大多集中在高收入的专业性岗位,对于北京的经济和高端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而雾霭导致了大量的外国人离开,虽然没有给出具体的数据。这对国家经济的发展自然是一种负面影响。

不管是从什么方面去考虑,雾霾天气对整个国家都会造成深远的负面影响。据媒体报道,肺癌的死亡率占到所有癌症的25%,居癌症死亡之首;而日前召开的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上显示,中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占到全球新增的20%以上,而这个最小肺癌患者,一个8岁的女童,就是包含在这些冷酷的数据里面。而她的这种遭遇,又是谁应该承担责任呢?

雾霾已经是一种公认的“无形杀手”,只要人还需要呼吸空气,谁也不能“独善其身”。新鲜、干净的空气,成了越来越多中国人的“奢望”,不能忍受的,可以离开、躲避,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无法避免的。如果政府不能改善空气质量,相信会受到民众越来越多的批评,因为这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还造成了普遍的内心焦虑。在治疗大气污染的过程中,政府也应该公布相关的数据,事关民众的健康,民众应该有知情权。

背景新闻

进入11月份,江苏各大地级市都被“雾霾”笼罩。“雾霾”会导致肺癌的产生,华东地区最近查到了肺癌最小的患者,年仅8岁。

据了解,肺癌是所有癌症患者比例最多的。南京一家医院的胸外科有120张病床,但是肺癌患者就占据了50张。其中有不少患者都是三四十岁的壮劳力人群,这些人大多都不是吸烟引起的病症。

根据医院统计,肺癌患者的增长人群主要集中在50岁以上。但是最近几年,增长率最快的是3到50岁的人群。华东地区肺癌最小的患者仅8岁,发病是跟空气中的PM2.5有关。

江苏省肿瘤医院医生冯冬杰表示,这名8岁女童患肺癌的原因是家住在马路边,由于长期吸入公路粉尘,才导致癌症的发生。雾霾主要是因为PM2.5会沉积在肺部引起炎症,从而引起一些恶性病变。

据悉,肺癌的死亡率占到所有癌症的25%,居癌症死亡之首。2013年10月17日首次明确认定,大气污染为第一致癌物。这也是上世纪继吸烟为肺癌“杀手”后,第二个确定的病因。

2013-11-06 18:20:1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25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