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辽宁南台一民营箱包市场遭政府‘封杀’调查


辽宁南台一民营箱包市场遭政府‘封杀’调查

海城市宏德箱包发展集团董事长、鞍山市皮革皮具箱包行业商会会长冯德礼2007年经历了梦魇般的日子,在长达42天的政府“联合执法”乃至抢封之后,这家红火的民营箱包市场自此走上一条负债累累、入不敷出的不归路。

  政府市场扩建借民营市场
  2002年,现代化的海城市南台箱包辅料市场建成,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2003年3月,经海城市《市长办公会会议纪要》(【(2003)11号】)同意,海城市宏德箱包发展有限公司地址变更到海城市南台宏德箱包市场。
  2006年,南台镇政府不顾坊间热议,从银行贷款7000多万元扩建归政府所有的南台箱包市场,由7千平方米扩建至3万平方米。
  由于原来的摊主需要安置,镇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找到冯德礼商讨借用宏德箱包市场一事。虽然对方的要求非常苛刻,但是迫于各方面的压力,冯德礼只好同意将自己的市场无偿借与政府。双方在《市场借用协议书》第八条中规定:在借用期满后,对于在该市场的业户采取自愿原则,愿意继续留在该市场的业户,不得阻拦或采取其他违反市场竞争的手段强行迁出。同时,也不得采取违反市场竞争手段,强行扣留业户。
  扩建工程完成后,南台镇政府在回迁宣传中特别对冯德礼“在南台箱包市场的改扩建工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
  2007年11月12日,南台镇政府、南台市场管委会、南台箱包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2号公告。公告称,南台箱包有限公司与宏德箱包有限公司、南台精品箱包城签订的借用合同有效期截止到2007年11月15日早8点。今后,南台镇政府市场管委会工作人员不再对两家市场进行具体管理,所有业户去留自由,三个公司均无权干涉,业户应承担的税费南台箱包有限公司不予代缴。
  42天“联合执法”
  政府的回迁公告发布一个月之后,随着政府回迁的不顺利,双方约定的借用期满后业户来去自由的承诺成为一纸空文。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那一年的市场格外的火爆,”冯德礼回忆说:“很多业户在宏德市场挣着了钱,加上宏德箱包市场的经营环境和良好的服务,这里的原业主和安置的部分业主都不愿意迁往镇政府扩建的新市场里去,而是自愿选择留在宏德市场。很多在南台箱包市场购买了摊床的业主在回迁后,发现那里的生意不好,也纷纷选择回来。”
  此时,借用协议已终止了一个多月,一场长达42天的针对宏德箱包市场的“联合执法”式封杀开始酝酿。
  2007年12月14日,政府的综合治理车公然堵住了通往宏德箱包市场的主要路口,只要见到疑似外地前往宏德市场上货的车辆即不让通行。与此同时,宏德箱包市场还遭遇到了停电、挖道、业户登记、改公交停车点等非正常执法手段,拉开了“联合执法”的序幕。
  2007年12月20日上午8点,南台镇镇长董春安带领人大主席、两名副书记、两名副镇长等主要领导及各局一把手、执法人员100多人前往宏德箱包市场开展“联合执法”,其中包括公安、工商、交通、国税、地税、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执法的主要理由是收费、收税、打假等。一位当时在场的业户对记者说:“工商局告诉我们,去政府建的市场卖就可以退还打假没收的货物。”
  2008年1月19日,“联合执法”力度有增无减,政府车辆横停堵住了宏德箱包市场所有路口。宏德公司法律顾问逐一到车前询问:“你们为什么用车堵住路口,不让上货车辆通行?是谁派你们来的?”司机回答:“我们是镇政府委派的,这么停咋了?我们是在整治交通,上支下派,有问题去问领导。”当天,无论是宏德箱包市场上货、卖货的客户和业主只能手提肩扛。
  冯德礼对记者说:“2008年1月23日,政府调动防暴警察在宏德箱包市场外列队示威。海城市政府打假办、南台镇政府执法执政部门2、3百人冲入宏德箱包市场。他们见货就装、见货就抢,硬是几个小时内就把一个几千人的市场抢的人去楼空。”这种说法在记者采访的业户那里也得到了证实。
  一位接近政府的人士对记者说:“借宏德市场是真实的,宏德市场被政府抢黄也是真实的。如果不能顺利回迁,镇政府面临的是建好市场无人问津的尴尬,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
  6月27日,记者来到南台镇政府采访,镇宣委张泽告诉记者,按海城市内部规定,记者须到市委宣传部做登记。
  眼下,在南台镇已有三家箱包市场远远未饱和的情况下,箱包市场整体西迁计划在政府主导下正加紧进行。 “南台国际皮革皮具城”项目正在大片的农田上酝酿,面对日渐萎缩的东三省箱包市场份额,不知道等待南台箱包产业的究竟是祸是福。
2013-07-10 10:18:3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44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