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热钱再度大规模流入 外管局防范异常外汇资金流动


热钱再度大规模流入 外管局防范异常外汇资金流动

  “热钱”流入凶猛外管局出手管制

  10月末外汇占款余额较9月末增4495亿元,创五年新高

  南都讯 记者辛省志 热钱再度大规模流入,央行出手管制。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宣布,已于日前发布《关于完善银行贸易融资业务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遏制无真实交易背景的虚假贸易融资行为,防范异常外汇资金跨境流动。

  根据央行日前发布的数据,10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较9月末增加4495亿元,增量为2008年1月以来的单月新高。而根据海关统计,10月份中国贸易顺差为1923.8亿元人民币,加上商务部外资司统计的10月外商投资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4.16亿美元,外汇流入与外汇占款增加额之间的差距巨大。

  分析认为,由于美国未能如市场预期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人民币继续升值等原因,促使跨境资金再度寻机大规模进入我国。而由于中国对资本项目下外汇进出实行管制,大量外汇以虚假贸易的方式进入国内。因此,外汇局此举旨在打击借道贸易途径进入的异常外汇资金。

  外管局《通知》强调企业贸易外汇收支应具有真实合法的交易基础,要求银行完善贸易融资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并加大对银行、企业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通知》要求,要区分不同情形,分别以外汇非法流入、非法结汇、非法套汇或逃汇定性处罚。银行、企业有关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3-12-09 13:54:1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