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证监会要求多家券商报送发行方案


证监会要求多家券商报送发行方案

 IPO启动在即,市场各参与主体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券商人士处了解到,证监会发行部近日要求包括光大证券(行情 股吧 买卖点)、海通证券(行情 股吧 买卖点)、信达证券在内的多家保荐机构报送发行方案,且首批方案递交日期于5月7日下班前截止。

  截至目前,已过会企业数量达到32家,其中光大证券保荐的过会项目最多,共有4家。据接近光大证券的相关人士表示,证监会发行部确实要求光大证券递交已过会企业的发行材料,但是否按照要求的时间报送上去,还得依照发行人材料的准备情况而定。


  另一家收到通知的券商投行人士表示,证监会发行部建议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在发行材料成熟的情况下递交发行方案,并没有强制要求在7日前上报,言下之意就是告诉保荐人,发行方案准备好了就可以报,仍需调整的可以再缓一缓。

  “目前有关IPO启动的相关配套措施还没有出齐,即便赶早把方案报上去,恐怕也没多大用处。”上述投行人士表示。

  当前,市场还在等待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着手制定的相关配套规则,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管理业务规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自主配售细则》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备案管理细则》。只有这些政策一一落地,IPO启动的条件才具备。

  有业内人士预计,上述三项配套措施有望在近期公布。“在证券业协会的政策落地后,我们将根据最新规则调整发行方案,心中有底才能上报证监会发行部。”上述券商投行人士表示,已经等了一年多了,谨慎些总是好的,晚点报可以借鉴同行的发行承销方案。

  按照首发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在核准发行前,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应及时报送发行承销方案,封卷并履行内部程序后,证监会将进行核准批文的下发工作,发行人领取核准发行批文后,无重大会后事项或已履行完会后事项程序的,可按相关规定启动招股说明书刊登工作。

  根据往常惯例,在递交发行方案后两周内可拿到发行批文,加之IPO配套措施公布在即,有市场人士因此预计,IPO有望在5月中下旬启动。

  ----------------

  IPO预披露名单再增25家 总数达298家

  从目前看,发审节奏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证监会5月7日再发第十三批25家预披露名单,其中,6家拟在上交所上市,15家拟在中小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上市,4家拟在创业板(行情 股吧 买卖点)上市,加上此前十二批披露的273家,目前已有298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华泰证券(行情 股吧 买卖点)资深投行人士认为,若继续按照目前快速的节奏进行预披露,可能在6月中旬就能完成全部600余家IPO排队企业的预披露工作,比之前证监会公布的6月底之前完成稍微会有提前。

  此外,发审委的改革换届以及证券法的修订完善等一系列举动可能意在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扫清障碍。此前有消息称,《证券法》最快将于今年底明年初修改完毕,继而股票发行注册制将有制度和法律保障,其推出日期也将指日可待。

  一方面是IPO预披露数量不断增加;另一方面,IPO审核工作也已经展开。7日,发审委审核了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均获得通过。

  市场人士指出,发审节奏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即从目前证监会审核能力和条件看,每次发审会审四至五家可能将是上限。此外,注册制尚未实施,目前仍要审核,部分不满足条件拟上市公司被淘汰出局将频频出现。

  昨日通过审核的三家企业,其中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635万股,募资主要用于新建年产2000万支滴眼液生产线项目、新建年产2200万袋(软袋)大输液生产线项目、新建研发质检中心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行情 专区)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5.33亿股,募资主要用于风力发电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6667万股,募资主要用于长白山国际温泉度假区建设项目。(证券日报)
2014-05-08 09:48:5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