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京汉置业:河北省将构建“环京津健康养老产业圈”


京汉置业:河北省将构建“环京津健康养老产业圈”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名为《河北省“大健康、新医疗”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文件。规划提出,河北将全力构建“环京津健康养老产业圈”,着力打造多个绿色生态医疗健康和老年养护基地,预计到2020年,全省规模以上大健康产业产值比2015年翻一番,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成为河北省战略性支柱产业。

    专家表示,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7%即为老龄化社会,占14%为深度老龄化,占20%为超老龄化。我国在2000年就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预计将在2025年进入深度老龄社会, 2040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银色经济与大健康产业的革命即将爆发。

    据河北省老龄办综合处处长黄正权介绍,今后几年,保定、廊坊将借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将养老资源打造成积极发展面向北京天津的养老产业基地。

    金风未动蝉先觉,敏锐的企业早已发现了健康产业的无限商机,并率先进行了优势区域的商业布局,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健康产业运营商京汉置业。据悉,京汉置业已经在河北省安新县获取了1500亩土地的使用权,并计划前期投资60亿元深入挖掘区域优质生态资源,将该项目定位成涵盖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等多方面的创新示范区,重点为京津地区银发一族服务,恰好与“环京津健康养老产业圈”的构想相吻合,可谓是走在了产业的最前端。

    事实上,“环京津健康养老产业圈”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的一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扎实推进,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

    两年来,京津冀一体化的建设已经取得了大量的进展。去年,三大运营商取消了京津冀地区的长途和漫游通话费用,今年北京“大外环”也即将建成通车,此外京津冀海关一体化、税收一体化等也都在加速推进。

    相信在健康养老产业一体化的外部环境越来越好的背景下,“环京津健康养老产业圈”的规划必将加速实现。同时,在政府的鼓励与支持下,京汉置业也能在此领域大有可为。

2016-06-01 11:35:3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