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京汉置业:“四有老人”是新型养老产业的主力军


京汉置业:“四有老人”是新型养老产业的主力军

 一说起老年人,人们就会很自然地想到这样一个群体——步履蹒跚、年迈力衰,或病痛缠身,或穷困孤寡,需要家庭、社区或养老机构对其进行全方位地照顾。但往往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除上述已基本丧失独立生活能力的老人外,还有更多“四有”(有健康、有活力、有知识、有经济能力)老人群体,他们则希望能以高质量的生活方式来欢度晚年。有专家预测,“四有老人”将成为未来市场经济的消费主体。拥有敏锐商业嗅觉的企业早已发现了其中的无限商机,并率先进行了优势区域的商业布局,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健康产业运营商京汉置业。

人口结构改变健康养老产业成蓝海

据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所长杜鹏透露:从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来看,自1964年起,我国人口结构一路“变老”。1964年,我国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不足4%,是我国人口结构最年轻的时期。而到2014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人口已达到2.12亿,占总人口的15.5%。中国正处在人口红利消失以及人口老龄化加速的拐点,从理论和别国经验来看,都将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资本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

新的人口结构,带来了新的商业契机。不少人预测,作为大健康产业的细分领域龙头——健康养老业极具投资前景。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完善老龄政策制度,落实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促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大健康、新医疗”产业发展规划》也提出,河北将全力构建“环京津健康养老产业圈”,着力打造多个绿色生态医疗健康和老年养护基地,预计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成为河北省战略性支柱产业。相信在政府的鼓励与支持下,健康养老产业必将得到飞速发展。

“四有老人”为主新型养老模式待开发

有学者表示:社会进入老龄化不一定是坏事,没有必要一提老龄化就觉得负担加重了。新社会下的“四有老人”将是新型健康养老的主体消费者,因此当务之急是对人口红利进行二次开发,把“老有所为”变成现实,把不利因素转化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利因素。

无论是家庭养老,还是社区养老,或者是机构养老,对于如何满足我国数以亿计的“四有”老人群体的养老需求,为他们提供一种能够满足物质和精神双重需求的养老平台,目前都还是一个尚未解决的巨大空白。在养老产业多元化的今天,借力自然生态构建健康养老基地无疑是最具竞争潜力的模式。

据悉,作为多年驰名的健康产业运营商——京汉置业已经在河北省安新县获取了1500亩土地的使用权,并计划前期投资60亿元深入挖掘区域优质生态资源,将该项目定位成涵盖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等多方面的创新示范区,能够真正为京津冀地区“四有老人”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可谓是走在了健康养老产业的最前端。

2016-06-03 12:15:08 来源:中商情报网 浏览:1122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