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环保税法正式试行,PCB行业集中度将上升


环保税法正式试行,PCB行业集中度将上升

2018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正式施行,该法目的通过税收倒逼高污染、高能耗企业转型升级,进而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电子行业相关人士认为此次环保税一方面有望激励地方政府的监管,另一方面或将加速高污企业的退出。 

环保税法正式试行,PCB行业集中度将上升

去年12月下旬,昆山、珠海先后因环境问题发布限产通知,涉及多家PCB产业链大厂。相关人士认为上述信息充分释放了环保监管持续收紧的信号,部分中小企业在生产技术上的劣势和环保设施投入上的欠缺将使其生产成本提升,甚至直接面临关厂风险,PCB生产厂商的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全球PCB打样服务商捷多邦科技未受到不良影响。 

继MLCC之后,Chip-R面临大面积缺货涨价。硅片价格2018年预估涨3成。2018年晶圆仍将供不应求,价格持续看涨,预估涨价幅度30%。部分晶圆厂指出,终端市场需求成长仍将造成硅晶圆缺货,预期2018年片供不应求的情况或仍将持续。目前,硅片的成本占芯片成本的大约在40%,硅片涨价持续利好上游供应商。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中业绩兑现风险,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的风险。

 

2018-01-04 19:53:5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