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端午国内外专家齐聚鄂尔多斯乌审旗共商美食文化品牌塑造


端午国内外专家齐聚鄂尔多斯乌审旗共商美食文化品牌塑造

 

一带一路饮食文化暨地域美食品牌塑造研讨会

邀请函

尊敬的

2017年7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丰富和拓展人文交流的内涵和领域,打造人文交流国际知名品牌。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发力,重点支持汉语、中医药、武术、美食、节日民俗以及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代表性项目走出去。在人文交流各领域形成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项目,进一步丰富中外人文交流年度主题。

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党和国家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广“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的旅游品牌效应,打响“国际蒙元文化体验旅游首选地”,提升“绿色乌审”地域文化,弘扬蒙古族传统文化,特筹备召开一带一路饮食文化暨地域美食品牌塑造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

1. 一带一路饮食文化

2. 地域美食品牌塑造

3. 世界烧烤文化

二、会议地点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区

三、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6日-17日

四、组织架构

1.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

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乌审旗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

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文化旅游产业研究中心

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产学研基地(乌审旗)

乌审旗旅游事业服务中心

乌审旗苏力德苏木人民政府

乌审旗察罕苏力德生态游牧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乌审旗成吉思汗察罕苏力德管理协会

五、相关费用: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者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六、会议联系人:苏磊 或关注公众号:游逛内蒙古
 

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

2018年5月20日


 

届时举办的活动还有《第十一届鄂尔多斯蒙古族民风民俗旅游风情节暨世界烤全牛大会》

本次大会特邀国内外多名美食专家现场烤全牛、烤牛肉。

盛情邀请大家参加,具体报名详情请关注: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 微信公众号


 

部分参会专家介绍及会场图片

《饮膳正要》与欧洲中世纪贵族烹饪比较研究

 主旨报告人  萨班

Prof. Francoise Sabban(萨班教授),法国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教授,国际著名食物人类学专家。著有《用餐时间:权力、时间和社会节奏》、《食品和饮食图》、《历史视角下健康身体内的健康食品》等。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就对忽思慧《饮膳正要》等涉及蒙元时期东西方饮食文化交流议题进行了专深研究。


 

食品象征

中亚传统饮食文化遗产及烹饪技艺研究

主旨报告人  费鲁扎·纳斯耶洛娃

Prof. Firuza Nasyrova(费鲁扎·纳斯耶洛娃教授),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植物生理与遗传研究所植物遗传学实验室主任,遗传学家。她在塔吉克斯坦和国外出版了150多部科学专著,涉及现代遗传学和生态学的热门问题。

食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中的角色

主旨报告人  万坦尼

Prof. Wantanee Suntikul (万坦尼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的教授、博士。她的核心研究兴趣和专长是文化旅游目的地,旅游发展的政治和社会方面,宗教旅游,遗产旅游,天然气和旅游。她主持有泰国,越南,老挝,中国,香港,澳门和不丹的项目。万坦尼教授最近的著作有《旅游与政治变革》,《旅游与政治变革》,《旅游与战争》,《旅游与宗教:问题与启示》等。万坦尼教授还担任《旅游,文化和传播》杂志主编及其他著名国际期刊审稿人。她曾在UWTO会议和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并被邀请在各个国家发表美食和旅游、美食和遗产相关议题的报告。

工匠精神:对不同时代背景下厨师族群意味着什么?

主旨报告人  艾蕾

Ael Thery(艾蕾),复旦大学访问学者,博士生。EHESS人类学研究生。曾经获得法国烹饪艺术专业执照(BTS)。曾赴世界多地接受培训,参加调研和实地考察,参加过一些与饮食与烹饪相关的包括国际会议在内的国际交流活动。会法语、中文、英语及西班牙语。目前从事中法厨师文化及相关研究。

亚洲视野下的塔吉克斯坦传统烤肉文化比较研究

主旨报告人  拉马托夫

Prof. Akram Rahmatov(拉马托夫教授),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化学安全中心主任、教授。曾经供职于塔吉克斯坦海关,曾担任高级国家顾问。精通塔吉克语,俄语,波斯语;通晓英语和乌兹别克语。主要从事食品安全及食品科学相关研究。

·········

1000万亩草牧场

6万头肉牛

100万只鄂尔多斯细毛羊

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为有机产品

文化传承,产业兴旺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这是我们的愿景与初心

关注微信公众号“游逛内蒙古”了解游玩攻略和大会详情,还能参与抽奖活动呦!别犹豫,6月16日,察罕苏力德与你不见不散!

 

 

2018-06-08 10:25:4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