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麦子金服 估值几何


麦子金服 估值几何

  2017年4月21日消息,近日,“麦子金服获得招商银行(600036,股吧)B轮融资、金额数亿元”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不料招商银行出文“打脸”斥责其为“不实宣传”。

  麦子金服遭连番“打脸”

  据了解,本月18日,麦子金服举办B轮融资发布会,但并未公布具体投资方及投资金额。麦子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大容女士表示:“融资金额方面,肯定是几个亿了,大于等于三是肯定的。”而对于投资方,则有人在其对外通稿中发现其为“招商银行系”。

  对此,招商银行紧急辟谣,发布声明称,我行关注到有关于招商银行参与麦子金服B轮融资的消息。经核实,招商银行及附属公司从未参与麦子金服融资,招商银行对以我行名义做不实宣传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这出打脸闹剧,麦子金服也赶紧出声明表示:“有人收到误报信息称麦子金服获得了招商银行投资,我司特别声明此消息源不属实。”

  但再遭打脸,被踢爆其对外通稿确实写明投资方为“招商银行系”,且发布会上投资方代表周琦身份为“招商银行系机构投资代表”。据爆料,招行得知此消息以后,一直与麦子金服交涉。随后,麦子金服将周琦头衔改为“银行系机构投资代表”。

  估值几何成“不解之谜”

  麦子金服B轮融资陷纠纷

  投资金额达数亿的B轮融资投资方一时间竟然成迷,然而更可以被称为“不解之谜”的则是麦子金服的A轮融资及估值问题。

  根据麦子金服透露,此前在2015年5月已经完成了由海通创新资本所投资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为8.7亿元。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上海海通创新赋泽投资管理中心占有麦子金服的1.5377%股权,实缴出资金额为769.2万元,与8.7亿元的融资金额不符。

  若海通创新只是8.7亿融资的领投方,A轮还有别的融资方。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同期有7家机构参与了麦子金服的A轮融资合计持有麦子金服10.01%的股权。这也就是说,如果8.7亿元融资属实,那么麦子金服的估值将达到87亿。与此冲突的是,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榜》,麦子金服以6.7亿估值上榜,核算约为46亿元,排在99名。而麦子金服曾在2016年多次以入围该榜进行宣传,可见该榜单获得公司认可。两者巨额差距着实令人摸不着头脑。而截至发稿前,麦子金服负责人尚未作出回应。

2018-06-19 14:14:0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