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500位供应商与700位采购总出席,明源云年度峰会圆满结束!


500位供应商与700位采购总出席,明源云年度峰会圆满结束!

12月13日,明源云、中城联采举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采购峰会暨第三届标杆开发商及优秀供应商颁奖盛典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位供应商领军人物参加会议,与700位采购总济济一堂,探讨行业新变局,论道行业新机遇。

那么对于供应商而言,参与本次峰会,能最先触摸到采购的未来,最先掌握开发动态,有益来年战略规划。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成本、质量、效率、创新、智慧”毋庸置疑是今天被提及度最高的词汇。深圳市卓宝科技集团、雷士照明、成都三鑫鼎高家具、公牛电器集团、海尔集团、北元电器等500位供应商领袖,与新地集团、当代置业、祥生集团、越秀地产、华鸿嘉信集团、旭辉领寓、华侨城集团、禹洲地产等700位开发商,围绕提质、降本、转型、共赢四个主题,深度探讨供应链的转型突围之道。

这一天,500位供应商究竟收获了怎样的峰会之旅,我们一一揭秘如下:

面向1200位嘉宾,分享自家供应链的“新打法

大会现场,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宝科技集团、雷士照明、成都三鑫鼎高家具、公牛电器集团、海尔集团、北元电器等优秀供应商在1200人会议现场分享耕耘行业的经验思考并开展品牌宣讲。

雷士照明集团大客户事业部的负责人李宁分享了雷士照明的产品及服务优势,并就雷士照明的智慧照明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回顾事物的本质,人们对光的需求涵盖了光的基本要素,包含日常看到的频闪、眩光、蓝光,包括环保性质、节能的色温差等等,这些都包含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光存在于肉眼不可见的影响。

雷士集团在全产业链打造服务体系,拥有全球最末最大的外延单机厂也有最大的LED芯片单机厂,从上游的封装以及下游的产业链配套,打造一体化的LED全产业链体系。通过全球的4个研发中心和4个生产基地,为大规模的自动化和降本打下坚实地基础。

目前雷士的智能领域技术储备日趋成熟,基于阿里云和京东云提供的智能硬件打造雷士智能云,雷士提供智能照明的芯片、驱动和AI调关算法,共同开发出面向客户的产品,而这些产品实际上已经大规模的面向市场。

成都三鑫鼎高家具总经理杨殿康在大会上带来了《家居新蓝海,居住新未来》的精彩演讲。在地产行业较为艰难的时期,如何通过高周转,通过智慧供应链降低成本,提升利润空间?过去开发商只是为卖房子着想,从来不考虑以后房子的价值怎么挖掘,从业主的角度来讲,开发商其实只是提供了半成品,房子不能达到入住条件。而鼎高恰恰可以通过对家居的理解,帮助开发商挖掘价值。

今天客户想买的是整家,开发商提供了一个壳,其他都是卖配件,客户消费者在不专业的情况下花了大量的金钱,拼凑成了不完美的家。从这个意义上讲,未来急需行业呼吁一个企业或者公司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成品的家,提供一辆整车给用户。

在剧变的时候,要有所作为。我们希望自己不仅仅是大家居的制造企业,而是大家居的供应商。通过整合家居下游以及地产相关的周边产业,装修、建材、成品家居、定制家居、灯饰、串联布艺、家电等,形成大家居供应商。打造家的概念。”

我们想解决什么问题呢?就是拎包入住对业主、物业的意义。

深圳市卓宝科技集团董事长邹先华详细分享了卓宝的四个零缺陷防水服务系统。他说“我们认为把防水做到滴水不漏,就是最好的绿色建筑。”传统集采防水材料会存在很多弊端。采购只是半成品,更多取决于企业如何帮助开发商裁剪出非常得体、美丽的服装。

行业中标榜的零缺陷防水和传统防水系统最大的区别就是对结果负完全责任,不管是开发商的问题,还是设计的问题,还是总包的问题,或者是监理的问题,以及其他合作伙伴的问题,只要漏水,都是“我”的责任。如果防水造价是100元/平方,100平造价就是100万人民币,如果出现一个渗漏点,即赔偿200万。

国家对环保节能如此重视,装修节能一体化是必然趋势,从宣传材料的采购到制造,到运输、安装、使用,全生命周期都是绿色建筑。传统外墙保温铝板是2.5mm厚,卓宝只有0.8mm,传统的石材是2公分半,卓宝只有1公分,通过简化屋面的结构层次,保证不漏水。

在峰会的主题论坛——“应对低成本、高周转、高品质多重挑战,供应链如何创新变革,实现共赢”上,公牛电器集团、北元电器、德意控股集团都围绕如何提升产品质量、如何创新产品以控制成本、如何提高服务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分享。

公牛电器集团营销副总裁助理徐宪洲表示,“截止去年年底,我们开关面板单元就为集团贡献了将近40亿的产能,同步我们建立了乃至亚洲最大开关面板产能,我们不会因为客户降低成本,因为我们具备强大的供应链以及强大的产能,所以这些都在为我们做降本。在某种意义上我们与房地产的合作,提供的产品一定是高品质,同样在成本环节,我们不会牺牲。

北元电器营销总监杨雪峰表示:“现在制造企业的成本,人力成本、运输成本、材料成本都在不断上升,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压力。房地产发展四十多年来,这种赌博和高流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原来生产企业都是想着怎么把100个客户变成200个、300个,但现在的情况下要做的是深耕客户,把客户做专、做精、做系统、做专业。

因此北元未来将坚持几点方向:1、北元电器坚持不做第一个站起来的人,当然如果有人一定要站起来,我们必须比他们站得更高。2、北元坚持自己的五化,即“行业要规范化,局部差异化,服务标准化,产品智能化,方案要做到专业化”。3、整合上下游资源。”

 

丽博全屋定制家居总经理胡国帅表示:“很多人认为品质和成本永远是一对矛盾体,尤其是对供应端、生产制造厂商来讲,但从1992年也就是26年前德意创立之前,高总就制定了两个保持企业能够生存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文化基因,一个是“品质”,第二个是“创新”。正是基于对自主创新的重视以及对良好品质的追求,德意才能做到既提升了品质又降低了成本。”

入围行业公信力榜单,成为地产商采购寻源参考指南

我们一直希望,通过标杆的力量与榜样的示范效应带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峰会现场,《2018年年度中国房地产供应商竞争力十强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房地产年度推荐合作供应商名录》重磅首发。这份收录了33个行业近400家企业的公信力榜单分析后续会面向全地产和全建材领域印发30000册,并成为行业超5000家开发商来年的采购寻源参考名录。

搭建企业专属展台,向700位开发商秀实力

行业面临洗牌,而创新是每家企业在市场上赢得竞争的关键力量。2018年,在房地产行业严峻的内外部形势下,依然有许多企业在砥砺前行,通过新产品新技术进行升级突围。

本次峰会现场特设2018中国房地产供应链创新成果展,来自33大行业的优秀供应商企业都在这里秀出了行业内最新产品与最前沿技术,每家企业拥有专属展台全天进行充分展示与宣传。700家参会开发商可在现场直接与供应商进行同步探讨交流,大大降低了双方寻源、拓展的成本,而供应商也可以将新的技术与产品第一时间向采购人直接推荐,进行有效营销宣传。

参加供需对接会,收获2018年最后一波营销机会

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采购峰会,是700位地产采购总、500位供应商高层齐聚的盛会,机遇十分难得,明源云采购就势精心策划了本年度最后也是最大的一场供需对接会,共有近90家开发商与 100多家供应商在现场直接进行强效对接。 

接受1对1专访,由资深行业媒体进行全面传播

本次峰会由新浪家居面向地产全行业进行独家直播,同时还有腾讯、网易、凤凰、中国建材网、中国照明网等100+大众和主流媒体,全程传播峰会盛况。峰会现场专门设置媒体采访区,并邀请专业的行业媒体对参会供应商的产品、品牌或者服务进行1对1深度采访,并在后续进行专门宣传曝光。

同时现场分会场还专门设置了鸡尾酒会,为参会嘉宾提供了一个温馨高端的交流的场景。供需高层深度探讨未来发展机遇及挑战。

凡此过往,皆为序章。2018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峰会已经圆满落幕,关于供应链新变局的探索却已启幕。而这离不开行业各方的共同努力,无论是开发商、供应商甚至是第三方的平台企业都需要为行业共享更多经验,共担更多的责任。希望我们最终能够创新供应链,共赢新变局!

点击:

https://www.mycaigou.com/topic/20181211cgFhbd/index.html,立即查看完整版2018供应商行业竞争力十强榜单!

2018-12-14 13:39:4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5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