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写字楼“去中心化”:产业园时代到来


写字楼“去中心化”:产业园时代到来

  也许再过几年,北京遍地CBD,随处可见高端写字楼的场景不会再出现了。由于北京中心城区土地供应早已饱和,导致地价、写字楼租金连年上涨,一些运营灵活的中型企业已经开始转投性价比更高的产业园区,而少数高端企业,也在力求将公司分部挪走,尽量减少中心城区办公成本。特别是今年全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嗅觉”最为敏感的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去中心化”趋势逐渐显现,这或许意味着产业园时代的到来。
   高租金“逼走”老企业
  不久前,戴德梁行发布了北京市场季度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北京地区“原住”CBD的企业开始接连撤离,或转向其他二三线写字楼,或转向产业园。其主要原因不言自明,核心区CBD的租金呈连年上涨趋势,由于整体经济形势不乐观,一些经营状况不佳,或预算压缩的企业,为追求性价比不得不转移阵地,有的从甲级写字楼迁到乙级写字楼,有的从CBD、金融街等核心区域迁到次中心区域,乃至城市外缘。不过,笔者在行业内调查发现,数企业纷纷选择将目光投向交通便捷、服务配套完善,操作更为灵活的产业园区。
 众所周知,写字楼产品有着很明显的区域聚集的特点,这种常见经济现象,世界各地大型城市都如出一辙,最典型的当属美国硅谷,聚集了全球几十家IT巨头和数不清的中小型高科技公司,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地也有明显“扎堆儿”的产业集聚效应。而这一特点,灵活多变的产业园区同样具备。
 与传统CBD写字楼相比,运营产业园的开发商在写字楼开发方面另辟蹊径,如创意、文化、设计、科技等元素主题的写字楼,正以产业园区的形式脱颖而出。与传统写字楼主打主城区、核心优势地段等优势不同的是,新兴主题产业园区更多依赖园区的氛围和写字楼形式的多样化,以及提供给企业的资源性整合和提升空间的平台。
   打造完整产业链 助力企业滚雪球
 对于发展中的企业来说,选择办公地点,不仅要考虑办公环境,还有与之配套的综合服务。作为中国商用物业领军者,拥有20年商用物业管理经验的宝蓝股份,不仅能为企业主提供环境优越的办公场所,还能为其整合企业有关的上下游产业链,这是由于宝蓝在招商初期选择企业主之时,便有了细致的盘算。
 宝蓝股份高层管理人员接受采访时提到,宝蓝股份倡导“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组合,综合配套服务体系建立”三大原则。而在整体招商过程中,宝蓝股份就充分考虑到企业之间的互相需求,并有针对性的引导。其优势在于,一方面,产业之间,文化和科技产业可形成供需关系,文化企业为科技企业输送人才,科技企业为文化企业提供技术,形成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区内供需资源;另一方面,科技和文化企业聚集,形成特定的“人以群分,择邻而居”的高品质园区氛园;第三方面,宝蓝股份精心为园区建立的餐饮、会议、车管、金融等综合配套服务体系,解决了园区企业的杂事之扰,琐事之忧,为园区可持续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宝蓝股份旗下拥有超过20家商业项目,与宝蓝股份合作多年的企业巨头,甚至待公司壮大之时,特意将分公司分散到宝蓝股份旗下的多个项目中。在这些企业家看来,宝蓝股份的品牌效应在业内十分明显,且服务质量绝非其他商用物业公司可比,宝蓝股份旗下每个项目定位都不完全相同,因此将公司分散入驻,有利于公司产品实现“多点开花”,扩充经营渠道。
 传统企业巨头纷纷分散“转移阵地”,也吸引了不少不同行业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更吸引了如京东等新企业巨头向其聚拢,从而形成范围更广的企业集聚效应。不少发展中企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提到,选择宝蓝股份,是因为它不仅能够提供物业基础服务,其特色的人文关怀,为企业制定的个性化服务,还因其能够“想企业所想,助企业所需”,帮助企业迅速发展、壮大。
2013-09-29 16:54:27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