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土地交易 >> 杭州土地新政:溢价率不得超过35%


杭州土地新政:溢价率不得超过35%

 溢价率达35%以上的土地成交“盛况”,在杭州将不再出现。杭州土地市场近日的一场土地拍卖透露,杭州土地新政已出台,今后杭州主城区的土地竞价溢价率上限将统一调整为35%。

  12月13日,杭州主城区迎来今年土地市场的收官之战,当天共有3宗土地集中出让,底价总计18.57亿元。最终,3宗土地都顺利成交,出让金约22.4亿元。其中,两宗商业地块平淡成交,而另一宗宅地以13.93亿元配建9000平方米保障房成交。

  在此次竞拍中,唯一出让的宅地备受追捧,除了竞得该地的重庆宝嘉外,包括奥克斯、融信、中天等多家房企都参与了报价。短短20分钟,该地块的溢价率就达到了35%。就在大家以为溢价率还会继续攀升时,竞标转而进入保障房投报阶段,最终重庆宝嘉经过15轮激烈的争夺,以溢价35%,另加配建9000 的保障房面积拿下这宗住宅用地。

  在此之前,杭州土地竞买规则一直执行的溢价率上限始终是49%,即2012年7月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房地产用地管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紧急通知》指出,“对预判成交价创历史总价最高,或单价最高,或溢价率超过50%的房地产用地,包括商服、住宅或商住综合,要及时调整出让方案,采用“限房价、竞地价”或配建保障房、公共设施等办法出让土地。”但此次竞买显示,溢价上限由49%调为35%。

  杭州市国土局也坦承,该局近日对土地出让规则做出调整,今后杭州主城区的土地竞价溢价率上限将统一调整为35%。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土地的价格上限本来就不固定,随市场行情的波动而调整。本次调整适用于包括宅地和商地在内的全部经营性用地。

  从今年杭州土地市场的热度,就不难理解杭州地产新政出台背景。数据显示,2013年杭州主城区共成交土地102宗,总面积4807.6亩,总体量882.1万平方米,总成交额841.6亿元,同比上涨98.1%,创历史新高。

  此举也意味着杭州土地市场的调控正在升温。在今年9月国土部出台“地王禁令”后,杭州10月就有多达9宗待出让地块或被撤销或暂缓出让。最近两月,杭州主城区的土地出让金额均超过40亿元,较10月成交额有所上升。

2013-12-16 14:03:47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