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新金融 >> 重庆科技风险投资公司


重庆科技风险投资公司

机构名称:重庆科技风险投资公司
投资阶段:成长期
资金规模:30000万元
投资领域:科研技术 、节能环保 、生物技术
投资地区:重庆市,渝北区
机构介绍:
  重庆科技风险投资公司成立于1992年10月,经重庆市政府批准,由市财政局、市科委、高新区组建成立,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专业风险投资(VC)机构之一。公司注册资本3.3598亿元,股东有:重庆科技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国家投资开发总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扶持中小科技型企业发展和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公司在促进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累计扶持了70多个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10亿多元,在生物、医药、IT、电子、环保、制造业等领域,培育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

  多年来,公司坚持市场化运作,不断提高项目管理团队增值服务能力,坚持投—帮—扶,从企业内部管理、财务分析规范、市场调研、法律法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融资服务、科技咨询等方面为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帮助与服务。

  投资对象:

  立足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庆市重点支持的生物医药、医疗技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技术、新材料、现代农业等行业,产品、市场具有巨大增长潜质,处于成长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投资领域: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庆市重点支持的生物医药、医疗技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技术、新材料、现代农业等行业。

  投资管理:

  1、派出董事及监事参加投资企业的股东会、董事会及监事会,对企业重大事项履行应有的决策职能。

  2、定期走访投资企业,了解投资企业经营与发展情况,协助企业加强公司、股东、员工各方的沟通。

  3、由项目经理根据项目的基础数据对项目进行综合管理,协助企业战略定位。

  4、协助投资企业进行年度审计,针对投资企业不同状态出具相关的管理建议,完善企业内控机制,协助企业规范化建设。

  5、对所投资企业的关联性资源进行有机组合管理,形成优势互补、资源优化配置。

  增值服务:

  1、为企业提供发展规划、组织架构、财务管理以及法律事务等战略性指导方案。

  2、协助企业积极争取国家和地方各种优惠扶持政策及项目的申报,帮助发掘新的或潜在的商业机会点。

  3、帮助企业与其它商家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以取得更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地位。

  4、帮助企业引入国内外合适的风险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和产业投资者,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

  5、在企业投资、合并、收购、重组、融资和上市过程中提供帮助。

2013-04-14 21:49:56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8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