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物业管理 >> 海归美女创业,做技能交换的P2P平台


海归美女创业,做技能交换的P2P平台


分享经济是指人们将闲置的金钱、时间、技能等拿出来与其他人分享。这个概念在国内外创业环境中得到越来越多重视。国外比较成功的有分享租车服务的Uber,分享房屋的Airbnb。国内打着分享概念的创业公司有途家、凹凸租车、宝驾租车等房屋、私家车领域的分享平台。这些公司也都先后获得资本的青睐。

相比之下,技能银行则是分享技能知识的平台。它帮助人们在线上发现本地生活圈中,距离最近的有才能的人。技能银行平台一端是有技能的用户,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专业和人生经验,在平台开设相应的课程。课程通过平台审核后,分享到社交媒体,获得3枚课币。另外一端是想学技能的用户,能在线上快速定位,找到最近距离范围内拥有自己感兴趣技能的人沟通,跟授课人预约线下上课的时间、地点,并最终完成听课。相当于实现线上预定、线下交付的整个交易过程。双方分享、获得技能的同时,还能结交到新朋友。

在平台上获得课币的方式有2种:第一种是:开课,并分享到社交媒体能获得平台奖励的3个课币;第二种,授课后,获得其他用户奖励的课币。后期,推荐朋友成功教授一堂课程之后,也能从中抽取一定课币。他们后面还会推出课币购买业务。处于安全考虑,技能银行平台并不支持虚拟课币直接变现。分享技能的用户在获得相应的虚拟课币后,可以再向其他有技能的用户预订课程,换取自己想学的技能。

其实,技能交换在中国早就有人在做。比如,豆瓣的兴趣分享小组。他们的逻辑是比如A想学一种技能,B想学另外一种技能,如果AB所拥有的与想学的技能刚好互补,则AB才能实现一对一分享彼此的技能。可见,这种形式的技能匹配率非常低。即使AB的技能达成互补后,往往会出现一种情况,可能A所拥有的技能水平非常强,而B所拥有的技能水平非常一般。

正是基于这种P2P技能交换的匹配度非常低下的考虑,Elaine Zhou想到将学与教分来。别人来上你的课,你不用关心他教的课感不感兴趣,你只要教授完课程,换取课币,再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其他老师的课程即可。

技能交换的需求是否旺盛?Elaine举例说,在学习一项技能的过程中,尽管可以在网上搜索到部分免费教程,但一旦出现拦路虎,可能会耗费一上午甚至更长时间解决一个难题。在这种情况下,在技能银行找到擅长该技能的人,可能花费2分钟就能解决。她解释说,技能交换刚出来时曾有人做过统计,有半数大学生愿意尝试这种模式。技能学习覆盖的范围其实非常广泛,比较热门的课程包括语言类、乐器、舞蹈、语言学习、摄影、运动等等。这些热门课程在技能银行目前已有的200多堂课程重也有所体现。

技能银行的PC端刚刚上线。比较有意思的是,平台是由意大利留学生Elaine Zhou和一名女程序员创办。她们认为,国人也会像欧洲人一样,具备越来越浓厚的分享精神。于是,来到上海的InnoSpace开始创业之路。

2014-10-09 10:59:54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