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大杂烩 >> 一艘全球最豪华环球邮轮从上海出发了 上海将成亚太邮轮中心


一艘全球最豪华环球邮轮从上海出发了 上海将成亚太邮轮中心

图片来源:CFP

3月1日晚上8点,歌诗达·大西洋号搭载千名乘客,从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启航,开启首个中国出发的环球邮轮,这也是中国首个参与人数最多的环球旅行产品。

“中国人对环游世界有着强烈的愿望和热情。”上航国旅总经理荆黎军告诉界面新闻,该产品的销售非常火爆,仅自己一家旅行社就卖出了100多人,如果只选取其中部分航线,其价格最低在8—10万左右,出人意料的是其中的大部分客人以中年人居多,并非预想的老年人为主。

界面新闻了解到,在这1000余名乘客中,最小的乘客只有12个月,最年长乘客88岁。该产品曾在2014年推出过,但最终推迟到2015年启航。此次环球游意大利籍歌诗达大西洋号隶属于欧洲最大的邮轮公司——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公司,吨位85619吨,长度292.5米,宽度32.2米,载客量2680人。

对此,歌诗达邮轮上海业务拓展总监陆义吉对界面新闻表示,将去年的环球之旅产品推迟,并非没有足够的客人,而是歌诗达为了更好的满足中国客人的需求,对该产品的航线以及航点设置做了调整。他表示对1千人的销售结果满意,因为“此次启航对于拓展中国市场远大于实际销售收入的意义”。

对此,上海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邮轮旅游在中国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市场潜力巨大,2015年邮轮客人吞吐量将达到180万,2020年成为亚太邮轮中心。对此,上海将努力提高港口通航能力,届时将获得巨大的市场回报。

2014年,通过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入出境旅客数突破100万人次,超过了去年全年邮轮出入境旅客总人次,较2013年全年增长了近60%。今年,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将开工新建2个泊位,新项目计划于2017年完成,届时将会有更多国际邮轮选择以上海为母港驶向全球。

按吞吐量计算,上海在2013年就已经成为亚洲最大邮轮母港。对此,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相关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表示,中国邮轮市场潜力巨大,美国邮轮渗透率达4%,而中国只有0.001%。中国去年邮轮市场达到74万人次,预计2020年达到500万人次。

这是歌诗达·大西洋号将有史以来第一次带领中国乘客历时86天的环球之旅,横跨三大洋、五大洲,途径18个国家和地区,到访28个目的地。沿途经过的目的地包括:马尔代夫、雅典、意大利西西里岛、罗马、法国马赛、西班牙巴塞罗纳、葡萄牙里斯本、美国纽约、迈阿密、洛杉矶、旧金山、夏威夷等。

在此次歌诗达大西洋号的报价上,最贵的豪华全景阳台套房每人高达30万元人民币,最便宜的高级内舱房也需每人13万元。据歌诗达方面介绍,此次环游世界的客人只需办理欧洲申根签证、美国签证和日本签证三项签证即可走遍五大洲、三大洋,非常便捷。为了方便中国游客的出行,船上还配备了中文服务和中式餐饮。

大西洋号的设计灵感源自意大利当店电影之父费德里科·费里尼的独特风格,混合了梦境与巴洛克艺术,各层夹板均已费里尼的经典作品命名,如甜蜜生活等,船上同时配备了各种意大利美食和歌剧表演等。

对此,歌诗达邮轮集团首席执行官汤沐表示,该航线的启航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亚太市场在歌诗达邮轮全球战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歌诗达将继续加大在这一市场的投资力度。

意大利歌诗达邮轮集团旗下在役邮轮共25艘,与2006年首次开启中国为母港运营的航线,成为首个进驻中国的国际邮轮集团。2014年,歌诗达邮轮以35.98%的母港航次份额,成为在华运营母港航次最多的邮轮公司。

2015-03-02 10:57:1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