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杠杆害死人,我的亲身经历


杠杆害死人,我的亲身经历

 我也算一个股市老兵,我05年毕业,大概06年底07年初入市,入市资金就是自己省吃俭用剩下的1万多块,炒到6万多,还给自己买了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等,当时感觉真的非常好。但是,好景不长,我印象非常深刻,在大跌的时候,短短不到两个月,我又变成了1万多,哭啊……,我想说的是,回吐的时候,那种难受的感觉要远远大于你挣钱时候的喜悦。

这次牛市以来的第一次没睡好,是因为上面的悲剧再次上演,不是牛变熊,而是实实在在的大牛市,远没有看到熊市的影子。
14年7、8月份的牛市以来,虽然没抓到券商(我12块的广发重仓了很久,好像4、5月份卖了),但是我的净值也增长很多(跟晒单的超级大户当然没法比),从40万变成100万左右(期间还清了房贷、在农村老家的养父去世花了10万左右),这是我第一次清仓,因为我觉得100万够了……但是,悲剧开始了,第一次清仓后没忍住,更要命的是我放弃了自己原先基本面为本,辅之底部建仓法和分级买入法。转而变成追涨杀跌,因为看到各路超短大神,天天抓涨停板,牛逼的一塌糊涂,也羡慕的一塌糊涂,虽然我自己知道不是短线的料,但是天天几百个涨停,实在是诱惑啊,就想女妖的歌声一样。……结果是我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又变成了50万!!!超级难受!!!
发生了什么?我运用杠杆,全仓满杠杆追涨杀跌,一开始,运气很好,注意!是运气,绝不是我的水平!净值迅速蹿升到130万!但是,好运不可能永远在你这边,后来的几笔,我的利润大幅回撤,变成了上面的50万!!!欲哭无泪啊……
杠杆害死人啊!我看过利福摩尔,也知道巴菲特说的不借钱炒股……但是,……
修正之后,我再次站起来,这次没有运用杠杆,这次我又清仓了,因为又接近100万了,清仓的目的不是退出,是暂别,是我想放松一下,因为我昨晚没睡好,也许我该给家庭换套大一点的房子,然后再来。

2015-05-29 08:01:20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