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开发商哀叹房价要跌三成 意在施压政策松绑


开发商哀叹房价要跌三成 意在施压政策松绑

  近日,在2012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上有许多房地产商大声疾呼,中国房地产价钱将会下跌30%。自己以为,这种耸人听闻的言论爆出,一方面显示调控政策曾经让房地产商觉失掉了切肤之痛;另一方面这些言论的爆出也不扫除房地产商希望惹起高层的注重,希望中央抓紧一下政策,让自己松口吻。

  继12月初广州、深圳、北京表态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之后,上海近日又作出了明白表态,意味着国际房地产一线城市在2012年继续限购已成定局。与此同时,包括青岛、福州、长春、厦门、太原在内的二线城市也已明白表态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而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任务会议也明白表示,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坚定。

  受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市场需求被严重抑制,2011年以来房地产销售继续低迷,房地产企业资金回收缓慢,这逼迫房地产企业不得不收缩阵线并迫使他们降价销售,但是目前来看,各地房价并未出现大幅下调,说明房地产商依然在坚持。国度统计局12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11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钱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与10月相比,11月环比价钱下降的城市添加了15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钱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10月份添加了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1个,比10月添加了2个。11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1个,比10月添加了4个。但总体而言,全国大少数城市房价依然处于坚硬形状,说明很多房地产商在调控政策作用下依然在坚持不降价。

  现如今,中国微观经济情势已发作变化,高通胀已失掉遏制,稳增长成为2012年中国微观经济政策的主要目的,货币政策将会逐渐过度抓紧。2011年12月的中央经济任务会议也强调2012年将坚持信贷合理增长,可见往年货币投放将会相对好转。随着银行存款预备金率的下调,信贷相对宽松,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链效果将会逐渐失掉缓解,在降价的趋向下,随着资金相对富余,刚性需求也会随之释放,继而市场状况能够将不时失掉好转。因此,强调房地产价钱大跌30%的言论是危言耸听的,不扫除希冀中央政府调控松绑,让市场继续火爆的面前动机。

  回忆2008年金融危机时,虽然房地产市场遭遇调整,而且这种调整是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与金融危机要素叠加构成的。但是笔者坚持以为实质上效果并不是十分大,由于需求并没有完全失掉释放,房地产价钱依然存在着下跌压力,一旦经济有所好转,房地产市场将会最先恢复。惋惜,那时由于有房地产商大声叫嚣房价大跌会影响经济,将会对经济形成相当大的负面影响,许多人站出来剧烈呼吁救市,最终由于金融危机对中国确实形成了一定的影响,中央把激活房地产市场作为挽救经济的一剂良方,所以招致国度出台了一系列鼓舞房地产的政策措施,结果2009年下半年起房价涨势如潮。笔者在2008年7月曾地下宣布文章坚决支持救市,指出房地产市场不应该救,由于房地产市场过度调整对经济是有益处的,即使不救市房地产价钱,也能够由于一些利好而微弱反弹,但是国度政策出台救市,很清楚许多城市的房地产价钱都已翻了番。

  历史真是惊人相似,此次在国度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又一次阅历调整,房价又出现了下调趋向,震动了房地产商的痛处,当又有人出来叫嚣房价要大跌了,会影响经济的动摇,其目的是妄图坚定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计。

  理想上,任何企业无论运营什么产品都存在着风险性,不能够总赚不赔,房地产市场过度调整,房地产企业过度洗牌不只是合情合理的,而且抵消弭泡沫,对坚持经济动摇可继续增长都是有益处的。

2013-05-10 16:15:51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2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