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接棒“匠心”!东原地产点破房地产下半场逻辑


接棒“匠心”!东原地产点破房地产下半场逻辑

 挥别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的2016,面对2017年的行业态势中,仅言增量的住房市场,从售卖型住宅中又新增了长租公寓的盟军加入。面对房地产货量的“供给侧”改革,当下的发展商面对原先的主动性开发到被动拿地规划中的“15%”指标,当然另外还有投资资金进入存量改造,可一窥探开发商的心思变革,其背后改变的是面对房地产生意的逻辑迭代。从“一段式”的生意(买地、开发、售卖) 到人生周期服务商的进化演变过程,定义一家足够好的品牌发展商的逻辑也从有质量过硬的房子,迭代到更得有质量过硬的服务。

简单的说,即是从生产商转化服务商,从卖产品转化成卖服务,而好的服务商需精通“养”这门学问,关于这个词,可能是从当下时间轴往后,成为更多行业主流观念中需要谈论及实践的风口。

“房子保值增值,地段之外,就靠一个字:养。

硬件的养:是建筑、设备、园林、生活配套的常维常新;

软件的养:是在大城市惯见的冷漠中,从社区内开始复兴‘守望相助,

友爱、分享、关怀的中国式邻里文化’”

——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

从西南进而全国,东原一直践行着这个原则。东原认为企业的核心价值是服务,无论是物业还是社区运营,都是服务。购房只是一个过程,但使用是一个长期状态,企业售卖产品,受众消费品牌,生意的可持续发展的原助力无外乎“服务”,做好服务才是让物业长期增值的关键。

而关于“服务”,先谈三点。

·养的表征 | 别人家升级手机我们家升级社区

2014年,东原地产斥资3000余万元对12个东原大社区的车库出入口、儿童、老年人的活动设施、健身器材等200多处细节进行增配和修缮。且此后每年在不占用业主大修基金的前提下,东原都要进行社区公共设施的增配和大修。

2016年年末,东原地产再次对东原地产集团旗下各个小区进行社区更新改造,完成从社区配套设施、安防设备等方面全面升级,即东原“焕新计划2.0版”。

在东原大社区里,你或许没有留意到这些改变,但它切切实实地在发生,等你发现惊喜,感受心安。

 东原•中央美地 | 新增了63个新摄像头点位,新增电子围栏1800米;对门禁系统以及小区部分道路进行了升级。

东原•香郡 | 780米围墙将更换为电子围栏;

东原•檀香山 | 更新了所有周界防越报警系统和红外报警器;

东原•锦悦 | 车库地坪漆升级……

与此同时,休闲娱乐设施也在更新中,游泳池更衣室、室内娱乐设施、园区休闲长凳……东原更新不怠。

·养的内里 | 复兴——文化认同才是根本

过硬的服务在硬件的更新换代,而最根本的却是文化的认同。复兴中国梦,就要复兴中国的文化。我们的文化是殿堂里的孔孟之道,也是邻里间的友爱互助。时代割裂的太多的东西,我们不能只是怀念。

罗韶颖女士在一次采访中曾经透露过童梦童享和友邻友趣这两大品牌的诞生。生于重庆的她,对童年的“大院”社区氛围记忆犹新。“我住在一个上万人的工厂社区。除了火葬场外,小区功能应有尽有。”当时,罗的父亲是厂里的工程师,母亲是厂医生。“母亲把铝制医药盒晚上也带回家。大院里有人病了,她就去看。”

到今天,罗韶颖仍然高度认可“小社会的价值”。因为,在经济萧条期和网络化年代,人需要更大的安全感和可预期感。

“通过广告知道律师和医生,和在社区与他们认识,相比之下,你更相信哪个?”

作为业内独树一帜的“社区运营创新践行者”,东原地产集团从客户深度调研出发,潜心研究每一位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结合近年来“社区运营”的持续创新和实践落地,东原已经梳理出具有鲜明特色的“童梦童享、 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分别从儿童成长、人文亲邻、社区配套及特色精装修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创造更为丰富的社区生活体验。

·养的知行合一 | 童梦童享&友邻友趣

在独具东原特色的四大社区子品牌中,童梦童享和友邻友趣是最具市场认知的两大品牌。

 |童梦童享| 打造引领全国的儿童社区

是全国首个将儿童作为服务对象的社区打造理念。通过对0-12岁孩子细节需求的极致打造,童梦童享已经成为东原在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产品。2016年,东原童梦童享2.0版在全面落地,覆盖东原地产集团在全国的各个项目。

与初级版不同,东原童梦童享2.0升级版内容更丰富,面积由之前的3978㎡增加到6000㎡,相当于14个篮球场,设有三大类的60多种户外游乐设施,还有6个不同类型的室内俱乐部。在硬件升级的同时,更加入软件服务的内容,通过引入优质第三方专业儿童教育机构、组织或者个人作为童梦童享御用研发顾问,从而打造专业的寓教于乐的社区儿童成长系统。

东原地产旗下还拥有三大官方少儿俱乐部:少儿艺术团(第二期)、少儿冰球俱乐部、少儿皮划艇俱乐部。三大少儿俱乐部,是东原地产官方组织,并向东原业主、签约客户主子女开放的专业俱乐部培训。此前,东原经过了全方位的业主调研,通过海选5-12岁萌宝享受专家全程免费培训,最终落地形成了三大官方社团。丰富多彩的主题设置,让东原少儿俱乐部一经推出便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在东原地产旗下各个社区内反响热烈。

 |友邻友趣| 复兴中国式邻里文化

不仅是小朋友有自己的组织,东原的大人们也有自己的学校。

连续举办了7届的东原业主“春晚”上,由东原地产所搭建的新型社群运营平台——“东学园”全面亮相。活动现场,东学园旗下的书画社、花艺社、羽毛球社、舞蹈社、摄影社等社团也设立专门的展示区进行新成员招募,为每一位有相关兴趣爱好的业主,提供参与社群生活的新通道。业主们通过参与不同的社团,拉近与邻里之间的关系,这正是东原“友邻友趣”理念的体现。

东原的业主社团里,有一个特别的合唱团,别看团里的业主都是五六十岁阿姨,可真真是把唱歌当成了事业。不光如此,他们还开创了一种新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把生活中常见对事物融入其中,通过歌曲来表达对生活的体会。

友邻友趣是通过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打造具有特色的圈层文化。东原地产通过为业主营造一个理想的邻里关系,让业主以“PlayTogether”、“TalkTogether”、“Share Together”。由此使得业主与业主、个体与个体之间相互作用,构建有营养的高能效沟通氛围,实现邻里关系价值最大化的社区状态。

|细分服务| 打造高端物业品牌

在社区迈入3.0时代同时,东原物业特色服务品牌也逐渐崭露头角。东御会是东原倾力打造的高端物业服务体系。历经8年时间,东原地产团队深入城市顶尖人群,并通过第三方机构,对4万余组的高端客户进行深度访谈,逐步成立专注为东原·1891、东原·湖山樾、东原·廿四樾等豪宅高端住宅客户服务的高端物业体系“东御会”。与传统的物业服务不同,东御会的专业体现在一种由外而内的修养与极致。东御会运用会员制的管理服务体系,整合国内外高端、奢侈、尊享的顶级品牌、俱乐部、会所等资源,给东御会会员带来不同凡响的品质生活新体验。

结语

东原的“俱乐社区”理念,从1.0到3.0这条路走得很长,而且会一直走下去。

对于社区运营的持续关注是东原地产构建自身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路径,其目标是致力于打造“俱乐社区”的社区运营逻辑,形成良性互动,生活互助的邻里关系和生活丰富性,真正实现社区‘大家’的生活愿景。”

房地产发展到今天,所有能够物化的标准都已经做到了极致。经历了房地产多个世代洗礼的购房人,看重的也不再仅仅是房子本身。在房地产后黄金时代大家比拼的将是内力,谁在内力的比拼中占了上风,谁就占领了市场。不断升级的“俱乐社区”理念,加上已经被实践证明了的社区运营能力,东原地产有望在后黄金时代大放异彩。

2017-02-20 16:50:0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3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