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十一楼市多地惨状直击 末季度成交“靠一手和学区房”


十一楼市多地惨状直击 末季度成交“靠一手和学区房”

 刚刚落下帷幕的十一“黄金周”,历来都是楼市销售好时机,今年却遭遇了多年来的最惨淡局面。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北京新房网签116套,二手房网签27套,总和同比2016年黄金周下降65%,为8年来最低值。
 
多地“与往年相差甚远”  楼市表现仍分化
 
除北京外,其他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也未能逃脱“惨淡”的命运。据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前7天网签新建住宅178套,比2016年同期的784套,跌幅达到了78%。广州假期成交量872套,较今年“五一”假期下调51%,较去年同期下调78%。
 
与此同时,21世纪不动产郑州、温州、青岛等多地门店负责人都表示,比往年相比,这些城市的市场都冷淡很多。
 
不过,三四线城市的成交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这并非是普遍现象,而是主要集中在那些经济基础较好、人气聚集旺盛的三四线城市,以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城市群覆盖的区域。
 
受益于山东半岛城市群规划,济宁近年来的楼市异常活跃。据21世纪不动产济宁区域总经理遇朋介绍,从二手房市场来看,成熟度与发展空间都有所提升,今年十一期间门店成交量仍处于上升态势,较往年同期有了明显增长。同样受益于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的安徽芜湖,在黄金周期间,一项目开盘均价7418元/㎡,爆发了一轮抢房战,开盘现场经过3小时便顺利结束,去化达九成。
 
多因素导致市场低迷   天气也影响看房量

 
今年黄金周楼市热不起来,政府调控的手段及力度,起决定性作用。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副总经理李东表示,郑州市场今年五月份以来一直执行严格调控政策,在8月、9月更是涨幅全国领先,所以政府加码调控,目前限购的解决途径全部冻结。
 
方圆资产管理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这也跟供应量有很大的关系。很多项目由于拿不到预售证导致“爽约”黄金周,推两三百套货的楼盘已经算多的,而往年有很多推千套货的大盘。推货量不多,成交自然也会受影响。
 
还有业内人士称,由于国庆、中秋假日叠加,构成长达八天的“超级假期”,人们的旅游需求得以集中释放,对楼市减少关注。“今年假期期间,中部地区一直阴雨连绵,也在客观上影响客户的看房量。”李东补充。
 
末季度展望:成交主要在新楼盘、学区房 
 
业界普遍认为,每年国庆期间网签量的高低,往往反映了当年购房人的心理预期以及市场的热度。
 
此次开局遇冷,再加上一些投资投机的热钱逐渐退出房地产领域,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刚需购房者的主动权,让消费变得冷静和理性起来,四季度楼市成交量很有可能在市场的观望情绪笼罩下继续走低。
 
在郑州等城市,二手房成交大幅下滑,不少中介机构已着手进行业务转型,大力推动住宅租赁业务和商业租赁业务,还有部分新房代理业务。
学区房预计会有一波热潮。平安易居一置业顾问表示,按照往年惯例,10月以来的近两个月是购买学区房的爆发期。“如果孩子明年入学,很多人都在选择在这个阶段入手学区房,以便年底前可将过户、落户等一系列手续办完,增大入学概率。”
“目前青岛周边,成交的大部分是学区房。”21世纪不动产青岛佳福家门店负责人王翠燕介绍。市场上也出现大量置换需求,“因为价格大幅上涨,许多业主卖掉二手房,转而去投资一手房。”

2017-10-10 18:31:1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