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教育地产拉大领跑身位 世华龙樾给孩子黄金起跑线


教育地产拉大领跑身位 世华龙樾给孩子黄金起跑线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相信,这是很多家长,特别是北京家长抚养子女的心声。那么,怎么才能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家长们会不约而同地说,给孩子找个好学校。那么,怎么才能进入好学校。2个众所周知的答案看似简单,却又难于登天:拼爹,或者买学区房。

  重点学区房去年涨7.4%

  看起来,第二个办法更靠谱。不过,链家地产的一组数据调查,可能会让很多准备买二手房的家长觉得被泼了一盆冷水。据了解,链家地产监测了本市城六区的近1000个学区房楼盘,其中近500个为重点小学划片内的楼盘,其余500多个普通非重点小学划片内的楼盘。二者横向比对的结果显示,2012年,城六区学区房成交均价比非学区房高出约7.2%,今年,这一价格差距高达到12.7%。且,依然有继续拉大的可能。而二者纵向比较数据显示,2012年重点学区房价格累计涨幅27.2%,超过全市涨幅7.4%。虽然今年4月重点学区房成交量环比下降75%,但价格却有所上涨。特别是今年新政实施后,50多个重点学区房成交均价较新政前的1至3月上涨了2.3%。同时,全市二手房成交平均价格却小幅回落。

  供需失衡至价格飞涨

  供不应求,这永远是商品价格上涨的原因。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2012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暖过程中,学区房价格上涨幅度更多,作为户籍体制和教育资源分配问题所衍生的一种特殊住房,学区房源需求群体非常特定,因此学区房也属于“刚需”中的“刚需”,而具备名校资源的稀缺学区房,不仅易转手,还具有投资功能,毕竟,谁也不愿把房子“砸”在自己手里。因此,学区房特别是重点学校所在学区房的交易价格持续上涨,这种现象是无法扭转的。

  表面上,新政之后二手房交易量大幅回落,一些高税费的业主开始降价抛售。但在“超刚需”市场中,重点学区房价格变化并不明显,甚至从该调查统计走势来看,由于稀缺教育资源的客观现象,多数房主不打算降价交易。特别是,教育综合配套已经成为新建小区的硬性要求,而传统优质学校的校区,通常具有长期不动迁的特性,这就意味着,重点学区房与学校早已被“绑”在一起,那么,学区房特别是学区房未来借教育资源持续升值的现象,并不让人意外。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北京全年分娩量为17万,2011年达到19万,2012年突破20万,今年,这一数据呈依然有增无减的趋势。也就是说,未来几年内,每年都会有约20万人通过前文所述两种方式竞争优质学校。那么,市场上每年有多少二手房供交易呢?查询北京市住建委等职能部门公布的数据不难发现,二手房交易量也不过如此。

  双重功能新盘受青睐

  有心的家长肯定会想到,既然用全家半辈子的积蓄,挤破头般地抢重点学区房,还不如买一套性价比合适的新重点学区房。已经成为准业主的赵先生当时就是抱着这种想法来购房的,虽然小宝宝还未出生,但未雨绸缪的他已经为孩子铺好幼儿园、中学,乃至海淀高等学府这样的一条“黄金之路”。

  和赵先生想法一致的业主们都表示,此前考察楼盘时他们发现,位于北京新中轴以北的世华龙樾,不仅环境优雅,且坐拥海淀区优质教育资源。就在很多家长还在为子女入园“求爷爷告奶奶”般到处托人办事之时,赵先生等业主的子女已经坐等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的开园了。

  除了幼儿园,世华龙樾的中学教育资源更是“点睛之笔”。相信北京人对“北京十一学校”都不会觉得陌生。2012年高考成绩显示,该校600分及650分以上的高分学生总数居于全市前三。学校不仅重视学生文化知识,还积极开发学生的管理意识,公布岗位招聘,学生自主选择。这些岗位,给学生提供了锻炼自己、发挥潜能的舞台。据了解,即使是外国大使访校,致辞、接待、采访等工作也全部由学生完成。创新的教育,不仅让学生们拥有良好的素质,也让十一学校学生的高考成绩名列前茅。综合这些不俗的成绩,无疑会让更多家长放心的把孩子送到这里,让孩子在“黄金起跑线”上领跑。

  正如前文分析所述,尽管一个个新政出台,尽管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下滑,但,其价格依然一路攀升,而坐拥两所对学生成长起到关键作用学校的·世华龙樾,其选择黄金地段,打造教育地产的独特眼光,也必将让其未来投资价值激增。

2013-07-03 16:28:42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7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