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共享未来生活,南方周末2018房地产CSR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


共享未来生活,南方周末2018房地产CSR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

     7月26日下午,由南方周末主办,碧桂园支持的以“构建责任共识,共享未来生活”为主题的房地产行业CSR分论坛将于北京万达文华酒店召开。

本届房地产行业CSR论坛隶属于由南方周末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基于有十六年历史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论坛现场将云集专家学者、商界精英、行业及企业代表等重量级嘉宾,共议房地产行业CSR发展现状,激发行业活力,藉此推动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当下情境的研究和实践,构建更环保、更绿色的未来生活。

房地产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近年发展速度惊人,与此同时,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则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国资委和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显示,2016年房地产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 30.2 分,在 16 个重点行业中排名第 11 位。2017年的结果显示,房地产行业在选取的16个社会关注度高的行业中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37.3分,排名第7,虽然相对上年度有了很大进步,但是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仍处于起步阶段。

本届论坛将发布2017-2018中国房地产行业CSR观察报告,聚焦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的建立、产品安全和服务质量、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发展现状,针对具体案例提出改善建议,推动房地产行业CSR建设。

同时,围绕“绿色建筑”这一主题,自然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巡视员董祚继以及碧桂园集团新体系推进团队组长、筑梦公司总经理孙军将分别带来主题演讲和分享。

由南方周末经济部记者刘诗洋主持,碧桂园集团新体系推进团队组长、筑梦公司总经理孙军、瑞安(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品牌及企业事务总经理张烨、朗诗地产绿色供应链工作小组副组长罗丹、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企业营商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郭毅共同参与的圆桌对话,将聚焦“以责任,创建美好未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如绿色建筑、绿色住宅、绿色供应链等机遇及挑战等问题。

另外,现场也会对“2017房地产行业CSR排行榜”上榜企业进行颁发奖项。该榜单研究对象以中国房地产企业为主,涵盖企业共计100家。评价体系针对房地产行业特性定制,从经济指标、管理指标、合规指标、环境指标、社区指标五大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历时3个月的数据调研,进行排名,对前20家最佳责任企业进行颁发奖项。

构建责任共识,共享未来生活,2018南方周末房地产行业CSR分论坛,敬请期待!(点击网址,报名参与活动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5448480399100)

2018-07-20 10:40:2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