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四川泸州逾百名商贩不满涨租金集体罢市


四川泸州逾百名商贩不满涨租金集体罢市

石马沟农贸市场。

石马沟农贸市场。

菜贩全部集体罢市。

菜贩全部集体罢市。

被占用的消防通道变得更加狭窄。

被占用的消防通道变得更加狭窄。

商贩将近年来的缴费收据保存完整。

商贩将近年来的缴费收据保存完整。

  泸州一农贸市场菜贩集体罢市 不满租金涨太快

  四川新闻网泸州10月27日讯(记者 丁念) 10月26日,本网记者接到群众曝料(0830-2570708),称石马沟农贸市场内摊位租赁费用连续4年上涨,逾百家商贩难以承受如此“阶梯式”大幅上涨的房租,决定27日采取关门罢工的方式,向房东“宣战”,以此维护自身权益。今(27)日,记者来到石马沟农贸市场了解情况。只见往日熙熙攘攘的市场内,今日所有的摊位均大门紧锁,市场通道更是挤的水泄不通,商贩们聚集在一起,等待相关人员出面协商房租问题。

  商家不满:租赁费连续4年递涨 今年涨幅30%

  据了解,市场内大概有200多家商铺,10月31日合同即将到期,月初却被告知今年租金涨幅达到30%。通过走访,市场内几位经营时间较长的商贩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经历。

  在市场里经营黄粑销售的大姐告诉记者,她已经在石马沟农贸市场做了10年的生意,在4年前,市场由开发商以3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现在的房东。也就是从那时起,房租就开始“直上云霄”式的飞涨。“10年前进市场的时候,100块钱一个月,从卖出去给私人以后,连续涨价4年了,现在每个月是480元。今年通知我们房租还要继续上涨30%,也就是说我这3、4个平方的摊位,要涨成600多元。生意这么难做,我们肯定接受不了的。”大姐无奈的表示,市场生意本来比较冷清,如果房租一直不断上涨,可能连回本都难保。

  商铺门前搭建摊位单独收费

  记者看到,在狭窄的人行通道中,每个商铺门前都修筑有小型摊位。据商贩介绍,这是在4年前市场转让给私人以后加修的,这样商贩们除了支付店铺的房租,还需要为这自家门前搭建的摊位支付摊位费,这让商贩们很难接受。

  市场内“张氏杂货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她家租赁的商铺大概有17、8个平方,商铺价格是2000元。让老板不能接受的除开连续上涨的房租以外,还有商铺的划分方式。“我这间商铺,门口有两个台子,摆放货物用的。商铺收房租2000元,这门口摊位还收600元的费用。这不合理呀,我商铺门口摆货物都还另收费。管理处说的是,你不交费用可以,那就要租给其他人。你看下,这租给别人,我的生意怎么做?就只能多花几百元把门口又租下来。哎!”老板说,全部2600的房租,做点杂货生意,基本没有利润。商贩们告诉记者,这条通道本应该是消防通道,却被强占修建摊位,通道变得更加紧凑狭窄,周围全是房龄比较长的老小区,如果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那么这条生命通道能否及时疏散人群呢?

  合同每年一签 租金年年上浮

  王大哥在市场内做绞肉生意,已经有8年时间了,房租从最初的150元,上涨至580元,按照今年30%的上涨空间,那么摊位费将达750元。记者看到,王大哥的绞肉摊只有不到3个平方的面积。

  王大哥告诉记者,其他市场的合同基本是3年一签或者更久,但是石马沟市场合同每年一签,不免怀疑有保留租金上浮空间的嫌疑。

  “每年签合同的时候,都是把上一年的旧合同上交,所以我们手里都只有当年的合同。”随后王大哥向记者出示了合同,还有缴费、押金发票。

  居民称:“这里的菜比其他地方都要贵了!”

  在采访过程中,经常在石马沟菜市场买菜的大爷大妈情绪十分激动,都对年年上涨的房租表示不满。“我在这个市场买了7、8年的菜了,最开始这里的菜是泸州市比较便宜的,菜也新鲜。现在这里的菜比其他地方都要贵了!”“人家也是做生意的,房租涨了,就只能把卖的东西价格提高,这样一来,还不是老百姓吃亏啊。” “我现在都去超市买菜,感觉超市都还比这里便宜点。”大家一致希望能把商贩们的成本降低,这样附近的居民才能买到新鲜又便宜的蔬菜。

  目前,商贩们希望就此事得到市场相关人员的合理解释,大多数商贩都已经在市场做了多年的生意,还是希望能够依靠这份小本买卖继续养家糊口。


2013-10-27 18:41:16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02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