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合作动态 >> 去除重金属污染环保凝胶材料“重金一号”通过专家鉴定


去除重金属污染环保凝胶材料“重金一号”通过专家鉴定

2013年11月1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经过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研究员万洪富、北京市土肥工作站副站长贾小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花粉教授、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井文涌教授、中国膜工业协会尤金德秘书长的认真评审,我国污泥治理创新成果——“环保凝胶材料移除污泥重金属及污泥深度脱水新技术、新装备和系列新产品”,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成果总体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重金1号装备和污泥制生态保水砖应用于沙漠治理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由珠海囯佳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五十多家媒体见证了“重金一号”系列新产品的问世。

国佳新材董事长王海波先生向专家介绍“重金一号”新产品


“重金一号”新产品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污水处理率逐年提高,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产量也急剧增加。经污水处理厂浓缩池浓缩后的污泥具有“四高”特点:一是重金属含量较高;二是含水率高;三是有机物含量高;四是病菌、寄生虫(卵)含量高。而我国大多数的城镇污水厂仅仅对含水97%左右污泥进行脱水处理,对污泥中的重金属的处理遮掩回避,而且脱水后污泥含水率一般在75-85%左右,达不到填埋或资源化利用的要求。未经移除重金属的脱水污泥任意弃置,简单填埋,容易污染空气、土壤和水源,严重威胁人体健康和环境安全,因此污泥必须经过无害化和减量化处理,最终通过除重减量稳定化,达到污泥资源化利用,这才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之路。

如何移除重金属污染?重金1号智能一体化装备帮你忙!由珠海囯佳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的环保凝胶材料移除污泥重金属新装备“重金一号”环保科技系列产品,分三大型号9种规格,价格从89万-490万\台,覆盖不同层级用户的需求,目前正积极拓展城巿级经销代理商。该方案旨在以城镇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大量污泥为主要处理对象,以“王氏布阵法”专利为依据,多型号环保凝胶材料作为重金属吸附剂,开展环保凝胶材料移除污泥多种重金属技术研究,成功将重金属成分与污泥分离,将重金属成分从污泥中捞出来,实现了污泥重金属污染处理方案革命性的突破;进一步研发出“凝胶智能移除重金属及在线监测一体化装备”(简称“重金1号”一体化装备);同时,开展用于污泥深度脱水的配方和技术的研究;最后,充分利用污泥中的有效成分,堆肥制有机质颗粒、绿化集合袋等,未来在环境保护、沙漠治理领域均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开辟污泥资源化循环利用新途径。项目依托新开发的“重金1号”一体化装备,利用产学研合作研发的重金属吸附凝胶材料、污泥脱水新配方、污泥资源化利用新产品以及相关的技术工艺和示范工程,建立污泥除重、脱水、再利用“一站式”处理系统。

在环保凝胶材料移除污泥重金属部分,对吸附重金属后的环保凝胶材料进行解析,环保凝胶材料可重复使用,而解吸液中的重金属可回收再利用;“重金1号”一体化装备集污泥重金属处理系统、凝胶再生系统、重金属检测系统、自动化程控系统于一体,能够高效的去除污泥、污水、土壤中的重金属,使其中的重金属达到相应的国家、行业标准。

由珠海囯佳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所主导的中国重金属污染修复医院”(www.hmg863.com)中国污泥总医院”(www.863csh.com)应运而生!对于积极看好重金属污泥治理领域发展的各界同仁,珠海囯佳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采用连锁医院的运营模式,将城市污泥移除重金属然后有机质全利用产业链打通,若按日处理100吨湿泥和制备100吨有机质颗粒规模建设,厂房及设备生产线总投入1200万,能实现年度总收入约2860万,营运成本可控制在1250万内。符合投入产出要求,顺应国家节能环保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利国利民利己!巿级污泥医院示范连锁加盟制,能形成政府引导、民间资本跟进的合力,真正践行美丽中国梦!

如果有一天,我们人类生产生活所产生的垃圾、污泥等所含的重金属成分能够完全分离,并得到有效妥善的处理,而去除重金属的垃圾、污泥又再利用做成肥料,重新回到大自然的循环圈,甚至制成生态沙漠保水砖治理沙漠,一举多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我们憧憬那一天的早日到来!美丽中国不是梦!


珠海国佳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机场西路697号
电话:0756-3819859
传真:0756-3829900
邮箱: richdo_huang1@aliyun.com
QQ: 422707044
中文域名:中国污泥总医院.中国
网址:http://www.863csh.com



 

2013-11-03 13:54:2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548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