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火热程度赶超2009年 二手房:平均每天成交877套


火热程度赶超2009年 二手房:平均每天成交877套

 今年的上海二手房市场,就一个字:“火”。成交量大丰收,远不止“多收了三五斗”,高开高走,量价齐上扬,“丰收年”成定局。

  30多万套创下历史最高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2013年前11个月,上海二手房成交29.6万套,同比增加68.7%。预计12月二手房成交2万套,全年成交套数约32万套,为近8年楼市成交新高,平均一天成交约877套,比2009年还高5%。

  从月度走势来看,2013年上海二手房交易高开高走。3月受“新国五条”政策影响,部分购房者盲目入市赶“末班车”,构成单月巨量成交出现,3月单月全市成交7万套,为历史最高。此后每个月,仍维持在月均两万套之上。纵观今年楼市走势,市场基本处于持续高位徘徊阶段。

  在二手房价格方面,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大户型上涨9.2%,中户型上涨11.3%,小户型上涨14.1%。

  成交量远超一手房三倍

  今年二手房集中放量,年内前11个月累计成交29.6万套,而同期新建住宅(一手房)市场成交套数约9.7万套,一二手房成交套数比1:3,是7年来一二手房成交量差距最大的一年。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罗寅申表示,从2007年至今,本市城市发展进一步加速,一手房市场逐步外移,二手房成交量逐年稳步上升。“欧美发达国家一手房与二手房的交易比值是1:5,国内城镇化率较高的上海仅1:3,差距说明本市房产中介领域仍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

  低总价二手房涨得最快

  2013年调控虽然从严,但买卖双方预期依旧上涨,交易量持续回暖,房价持续上涨。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2013年上海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位列前十的楼盘中,涨得最少的约15%,涨得最多的有25.9%。这些楼盘多为低总价、小户型的“双低”房源,套均面积不少都不足60平方米。这些涨幅较猛的楼盘,面积小,总价大都控制在120万元-160万元,是典型的刚需楼盘。

  如今上海核心区域房价高企,再加轨交系统进一步完善,首次置业及首次改善性需求大有向外郊转移的趋势。今年上海有轨交11号线二期、轨交12号线东段、轨交16号线开通,涉及徐汇龙华、浦东惠南、临港、杨浦东外滩等多个轨交空白区域,上述区域之前都是对应区县的“房价洼地”。

  徐汇中心成交金额居首

  信义房屋分析师谢一枝表示,从二手房热点成交板块来看,按照成交金额计算,徐汇中心板块依然是当仁不让的首位。徐汇中心板块覆盖徐家汇CBD,商业成熟,教育资源丰富,一直都是交易热点,加上今年9月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以217.7亿元拍出,导致板块更受追捧,购房者对于板块的升值预期进一步提升。今年前11个月,板块成交金额同比增长84.5%,套数增长69.14%。

  排名随后的为松江新城板块和陆家嘴板块。松江新城板块受到刚需支撑,延续去年态势,高居热点成交板块前三。陆家嘴板块在成交套数上仅增19.74%,但成交金额同比上涨108.13%。

  年内政策影响各不相同

  从实际效果来看,“新国五条”、“沪七条”影响各不相同。年初的“新国五条”(差额20%个税征收),市场影响主要体现在政策公布后的集中成交上,导致恐慌性过户,3月单月成交创历史最高。11月初的“沪七条“主要面向二套房及非上海户籍,短期影响更明显,预计对市场的影响将在3个月到6个月左右。

  统计显示,“沪七条”出台后第一周,带看量环比下降10%。第二周,带看量环比下降30%,看房需求明显减弱。前期较为频繁的“跳价”现象基本消失,金桥等非上海户籍为主的购房板块,卖家甚至有2%-5%不等的议价。

  明年楼市成交或将回落

  谢一枝表示,从当下市场来看,一方面,受政策影响,部分购房人出现观望。另一方面,急售卖家诚意度显现,议价空间出现。总体来看,目前买卖双方心态企稳,平稳成为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主基调。

  罗寅申认为,2013年二手房成交量超过2009年历史高位,2014年或成为需求集中成交后的相对“弱市年”,同比回落或将不可避免。至于房价方面,市场潜在需求旺盛,但供应不足短期内难以扭转,政策影响还将持续,预计2014年市场进入新一轮平稳缓涨期,房价不具备大幅波动的空间。

2013-12-20 15:26:20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