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大量刚性需求被透支 楼市半歇业提前过节


大量刚性需求被透支 楼市半歇业提前过节

离春节还有半个月,但楼市已进入过节模式,不少楼盘进入半歇业状态。记者昨日走访楼盘发现,由于2013年大量刚性需求被透支,节前楼盘进入疲软期,开盘量和成交量都急剧下降。

尽管市房管局公布的新房成交量日均仍有400多套,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延迟备案的结果,节前楼市真正的状态是进入了半歇业状态。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尽管1月份全市有将近20个楼盘领到预售证,但三环内楼盘仅为个位数,这与2013年全年每周10多个楼盘开盘的情况大相径庭。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楼市提前歇业,与2013年楼市需求消耗过大、提前透支挤压了未来的市场增长空间有关。汉口一楼盘销售负责人则称,刚需井喷使前期可售房屋已卖完,新的房源要到节后的4月份才能上市。

记者走访发现,楼市提前过节另一重要原因是,开发商完成销售任务后力挺房价,而销售欠佳的楼盘则把希望寄托在节后新一轮“量价齐升”,房价僵持,再加上往年节前火热的返乡置业受限购、限贷等严格控制,需求量减少,不少楼盘已处于半歇业状态。

2014-01-15 15:49:0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