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业界预测楼市涨幅放缓 调整可能性加大


业界预测楼市涨幅放缓 调整可能性加大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月房价虽延续涨势,但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环比涨幅总体稳中有降,同比涨幅也出现一年半来首度放缓。分析人士称,在地方加大调控政策,房地产(行情 专区)相关信贷偏紧的情况下,未来房价涨势或有望继续趋缓。

  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2个和48个,分别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3个和16个。从涨幅看,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平均涨幅由去年12月份的0.51%微降为0.49%;从同比来看,1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仍有69个,但同比平均同比涨幅自2012年7月以来首次缩小。

  “房价延续了涨势趋缓的态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解读称,这主要是由于在前期部分城市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努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市场环境和预期相对稳定。此外,受信贷条件收紧、库存压力减小等因素影响,成交量回落,一些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收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月一线城市一、二手住宅市场价格涨幅出现回调。新房价格只有上海同比涨幅仍维持在20%之上,北京、广州和深圳的房价同比涨幅均回落至18%左右。而此前几个月上述四大城市房价同比价格一直维持不低于20%的涨幅。

  环比价格也出现回调,尤其是北京二手住宅价格自2012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称,楼市在信贷收紧影响下,开始出现上涨乏力的迹象,特别是受贷款影响较大的二手房,价格开始阴跌,成交量持续下滑。他预计,今年楼市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加大,整体楼市分化将愈加剧烈,特别是库存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或陷入整体低迷。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也称,在前期土地成交量大、库存风险高的二线以及三四城市,价格调整的趋势还将延续,而一线城市尽管供需依然旺盛,但受大环境影响,释放能力或明显减弱,价格上涨幅度将持续降低。

  马年春节之后,杭州、常州等多个城市楼盘开始大幅降价,甚至出现已购房业主打砸售楼处的消息,被市场广泛解读为楼市的拐点出现。对此,张旭认为,从目前的市场看,降价行为还仅仅局限于杭州等个别城市,而降价的主要原因是在库存压顶,供应规模较大的背景下,个别房企的以价换量举动。但这一情况很难蔓延至一线城市。

  以供需矛盾较深、二手房市场成熟的北京为例,尽管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开局遇冷,二手房价格一年半以来首现下降,但是不论从住房存量数据,还是自住房项目的登记情况判断,居住需求依然十分旺盛。

  张旭认为,随着3、4月传统旺季的来临,新增供应回升,成交量有望重回活跃,价格出现明显下降的可能性较低。
2014-02-25 09:14:3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