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新搜房 Fang.com


新搜房 Fang.com

搜房新域名

2014年7月10日,搜房宣布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两间房地产代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股世联行和合富辉煌。

7月18日,搜房网正式启用全新域名:FANG.COM。

这一切发生在搜房成立15周年之际!

经过15年的发展,今天的搜房网是这样的:

一、 绝对领先的互联网和移动平台

作为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家居互联网平台,搜房网在PC时代就以巨大的流量锁定了竞争格局。根据ALEXA最新数据,搜房网的PC 日均PV近2750万,这一领先的格局始终如一。

而在过去2、3年,我们在移动技术、产品、推广方面全面布局,快速推动,截止2014年1月,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搜房APP的移动用户已达217万,领先第二名4倍,移动战略已初见成效,移动的领先格局再次锁定。

二、 初步成型的房地产互联网生态圈

2011年,我们提出打造“大搜房”,搭建房地产互联网生态圈的发展方向,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加速了生态圈打造的进程。

To C的进程PC与移动齐头并进:

截止2014年1月,我们已拥有超过3500万对买房、卖房、装修有强烈需求的注册用户,其中有精准购房意向的搜房卡会员1500万。

得益于搜房帮APP和新房帮APP的发展,截止2014年7月,我们的平台上累计注册二手经纪人超过260万,而移动平台上每日活跃的二手经纪人及新房置业顾问已突破20万人。

连接买方与卖方的生态链初现雏形,发展迅猛。

To B 的一端,我们覆盖了最广泛的客户,10万家二手房中介公司、近万家房地产开发商、9000多个家居品牌与我们达成长期的合作,市场覆盖率超过70%。

在搜房的平台上,房地产互联网生态圈初步成型。

三、 持续稳健的财务状况及优秀的资本市场表现

2013年,搜房营收6.374亿美元,同比增长48.1%,股东权益回报率达94.74%,市值超40亿美元。

自1999年创立以来,我们先后获得美国IDG资本、美国高盛投资银行、法国Trader Classified Media分类传媒集团和世界500强澳大利亚电讯Telstra的巨额投资,并于2010年在纽交所上市。

良好的盈利能力以及资本市场表现,将充分支持搜房的战略投入。

过去15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值得每一位搜房人骄傲。

但这一刻,我们更希望以15年为起点,挥手过去的辉煌,开启搜房下一个全新时代!

未来5年,我们对市场的看法和搜房的定位。

一、 未来5年房地场市场将更加健康,房地产互联网潜力巨大

关于未来5年的房地产市场,我们整体仍然十分看好,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经历各种政策调控,未来的房地场市场将更加市场化,需求依然巨大,好的企业、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将全面提升这个产业的整体水平,消费者也将在更加市场化的竞争中受益。

作为房地产的服务行业,互联网对房地产行业的创新和变革充满无限可能,潜力巨大。各种改变了其他行业服务模式的创新,也将有可能以最快的速度介入到房地产行业中来,加速房地产行业的变革,而这其中房地产营销服务的变革已经在进程中,并将因为移动互联网而加速。

二、 搜房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与优秀的行业领军者合作

7月10日,搜房战略入股世联行与合富辉煌就是这一规划的开始。我们选择世联行与合富辉煌,是因为其在新房代理领域里的出色表现。

2013年,世联行代理的新房销售额超过3000亿,是首家销售额超过3000亿的新房代理公司,位居行业第一名。

2013年,合富辉煌代理的新房销售额超过2000亿,位居行业第三名。

这两家企业均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并分别在中国大陆及香港上市。

未来我们将持续寻求与行业中各个环节的领先的或创新的企业进行类似合作。

当然,搜房将不参与入股企业的运营管理,保持合作企业的独立发展,搜房也将继续其平台战略,开放、共享、共赢,为全行业提高平台服务。

三、 搜房将专注于平台的建设,移动化,加速互联网生态圈的发展。

(一) 更加靠近用户的平台化建设

搜房成立之初的使命就是“Everything home online”,这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也将是我们一以贯之的追求。

以完善的数据信息,方便的搜索工具为核心的第一代搜房,是比较典型的信息发布平台。然而以“房”为核心的用户诉求十分复杂,而需求又十分强烈,围绕“房”相关的买卖、装修等交易也因此更加需要互联网的创新。移动互联网、房产电商、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领域的兴起,为解决与“房”相关的痛点创造了条件,而作为平台,仅仅是信息的集合显然不够。
经过过去2年多的探索,搜房搭建的卖房交易平台已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这种完全还在初级阶段的平台产品,因为靠近了新房交易环节,而快速发展。

未来5年,搜房网无论PC还是移动平台都将围绕用户的“交易“全流程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并寻求每一个“痛点”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离用户更近是下一代搜房平台发展的核心。用我们的平台、产品、工具和服务,支持房地产开发、代理、中介、物业管理等产业链各环节的同行的发展。

(二) 全面移动化的发展思路,房地产互联网生态圈进一步成熟

搜房在PC时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而全面移动化,要求我们颠覆PC时代的思维模式。3年前,我们提出“大搜房”发展战略,着手打造与“房”相关的生态系统,构建用户买房找搜房,卖房找搜房,租房找搜房,装修找搜房,在测试中的天下贷更大胆尝试解决用户的金融需求,打造与房地产相关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围绕各环节的参与者,我们将开发和完善各种应用工具,帮助这些参与者接入平台。搜房移动平台就在这个构想下快速发展,成效显著。其中针对消费者的搜房APP“找房雷达”、“周边房价”、“我要卖房”等产品充分借助搜房在PC端积累的大量流量和用户行为数据,打通PC和移动的流量,突破“人找信息”的局限,实现了“人找人”的转型,而移动基于地理位置的应用,更带给用户优于PC的体验。

除了搜房APP,搜房帮APP和新房帮APP专门对接“卖方”——二手经纪人和新房售楼员,通过移动IM,实现与购房者一对一的24小时在线沟通。购房者通过“呼叫”功能,提出自己的购房需求,便可得到“一呼百应”的服务,把购房者和代理与经纪公司及其经纪人直接联系起来。此外,针对租房推出的“租房帮”,针对短租推出的“游天下”,针对家居推出的“搜房家居”、装修帮等APP群组也同样秉承这样的理念,直接嫁接买方与卖方。移动端产品的组合拳,充分显示出我们从单一信息平台向SNS属性的交易平台转型的全新思路。

7月,最新的搜房APP上线了“购房圈”产品,这个基于楼盘为中心的产品将成为移动时代的搜房全新SNS属性的社区产品。

我们期待这些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呈现出更加丰硕的成果,用5年时间,我们建设的房地产互联网生态圈得以成熟。

四、 “战略转型 标示先行”

7月18日,搜房网全面启用新域名“FANG.COM”,而全新标示也随着域名一同发布,这一本土化,“接地气”的域名和标示,意味着未来5到10年,深耕中国本地,倾注所有资源继续扩大中国市场的渗透,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完成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房地产互联网和移动平台,是我们毫无疑问的战略选择。

这轮换标弱化“搜”,用户的关注点集中到了“FANG”。而“搜房网 房天下”新SLOGAN,更加靠近搜房网成立之初的使命:“Everything home online”。买房、卖房、租房、委托、装修、金融贷款、房屋托管……一切与“房”相关的互联网、移动的产品和工具,都将在新的体系下加速发展,让搜房脱离1.0时代单向的信息“搜索”,真正转型升级到“一切与房相关”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未来5年,我们将专注于互联网和移动平台建设,不断升级房地产交易和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产品和工具,以“开放、共享、共赢”的理念,为全行业提供360度全方位服务。

如果有人问,下一个15年,搜房将是怎样的?

我们希望她是一个“NEW & DIFFERENT”的新搜房!

2014-07-31 15:05:54 来源:搜房网 浏览:113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