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合作动态 >> 万达万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强强联合全球开发项目


万达万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强强联合全球开发项目

 

中新网5月14日电 今日,全球商业地产龙头万达和全球住宅地产龙头万科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万达和万科的合作开启了中国房地产企业强强联合的新模式,将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万达集团已形成万达商业、文化旅游、电子商务、金融等产业。其中万达商业是世界最大的不动产企业,2014年持有物业面积(含在建)3904万平方米。万科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2014年住宅销售规模21万套以上。未来双方合作主要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来进行,即由万达投资项目中商业部分,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万达和万科都是全国知名品牌,合作将提升两家企业获取项目的能力;能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提升项目整体水准,创造更大价值。

根据协议,万达和万科将共同组成由双方集团高层担任领导的联合协调小组,互相交流项目合作信息;双方将长期进行合作,由于万达和万科都有海外发展计划,未来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国内,也将在全球展开。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供需平衡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新阶段,房地产企业发展需要新思维、新模式。万达与万科的战略合作是一次全新尝试,对万达来说,通过与万科合作,万达可以集中精力,加快实施轻资产战略。同时双方合作也是对行业和社会的贡献,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社会资源,减少浪费,对行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表示,白银时代,传统业务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萌发许多新的机会,这为优秀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万达的合作,有助于充分发挥万科在住宅领域的专业优势,获得更多的客户和发展机会;也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商业地产能力,推动公司更好的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2015-05-14 16:18:51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