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当大城市“瘦身”时 哪些地方更值得推荐


当大城市“瘦身”时 哪些地方更值得推荐

   “北漂”“蚁族”“蜗居”这些敏感的词汇描述的都是在北京,这个大都市打拼奋斗的人,这其中可能你是“北漂”你的朋友是“蜗居”,但或许你还是幸运的,因为近日的一条“北京将限制外来人口数量”的新闻,已经被很多人所熟知。

1

   北京,再也不是任何人随时都可以挤进来的大都市。

   北京市人口规模超出原规划后,首次公开提出新的人口控制规模。据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介绍,2017年北京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2020年人口总量控制为2300万人。仅靠北京不可以,需要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协同发展,联防联控。

2

   据悉,2005年国务院会议通过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当中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总人口规模规划要控制在1800万人左右,可实际情况却大大超过预期。目前北京人口已达2154万人。而在2020年北京人口控制在2300万!

   大城市该如何“瘦身”?

   在日本,所谓的“首都圈”,范围很大,可以辐射到东京、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这“一都三县”。而狭义上的东京只是中心城区的23个区而已。为了分散城市的中心区功能,东京先后建立了7个“副都心”。以著名的新宿副都为例,从1965年开始建设,1991年东京的都政府就搬迁到了新宿。另外,日本还将人口和产业进一步分散到卫星城市,并向地方转移了不少国立研究机构。

3

   在伦敦,与追求大城市群相反,伦敦城市群追求的是“小而精”。为带动小城镇的发展,英国是主动将政府部门以及下属机构向小城镇进行转移。而这一举动很快得到其他单位的响应,高校等也随之开始迁移。这也就从根本上,奠定了英国大企业都偏爱将总部落户小城镇的这个“传统”。

   北京,“瘦身”又该怎样进行?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出台无疑是天津、河北两地经济发展的新契机!

   交通上,北京新机场选址在固安,首都第二机场的建立带动的不只是交通上的便利,更多的是当地经济,旅游业的繁荣发展。地铁4号线延伸至此,30分钟北京生活圈,尽收眼底。

4

   政策上,中国移动自2015年8月1日起,开始全面取消京津冀长途和漫游费用。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打破地区间壁垒,助推三地经济一体化的进一步发展。这一实践性的新闻,也成为每天穿梭在北京和固安两地司机师傅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5

   还有世界瞩目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也将会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举行,不仅带动张家口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还将会影响更多张家口老百姓睁开眼睛看世界。未来,将有更多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人来到张家口滑雪,筑造这里的地球村。文化交流繁荣兴盛。

6

   基于各种利好政策,“天时、地利、人和”的京南的固安就变的备受瞩目!就业机会更多指向固安产业科技园,生活品质看重的是这里永定河孔雀系全新十年力作的风情小镇,出行更多指向北京新机场和地铁,宜居理念是这里百万平米的绿地公园带给您全新的住宅理念!

   无需担忧大城市“瘦身”时无所适从,京南固安推荐指数十颗星。


 

2015-09-11 09:26:29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6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