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交流 >> 北京中科精图将与英特尔洽谈扩展合作领域


北京中科精图将与英特尔洽谈扩展合作领域

        据北京中科精图消息称,本月19日北京中科精图将与英特尔公司在北京中科精图本部进行会面,洽谈扩展合作领域的相关事宜。英特尔全球副总裁Shannon Poulin 和战略规划总监Andrew Moore等一行人将按时到场。此次会议也受到了北京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

  双方或将达成双赢合作
  此次与英特尔会面的北京中科精图是国内第一家从事北斗建筑安全监测服务的公司,公司建设运营的“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的建筑安全监测服务平台”项目,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申报、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批准,被列入国家重大产业化专项。据了解,此次会议的一个议题便是与英特尔合作达成建筑安全监测物联网化与智慧化,进一步保障建筑居住安全。而英特尔方面也需要通过本次合作强化自己的本土化服务能力。
  截止到目前,北京中科精图和英特尔已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此次会议旨在为双方的合作共赢上升到更高的战略层面而进行的必要接触,探索更多合作方向与合作模式。另据了解,今年以来英特尔不断深入在中国的合作与投资,重点投资领域涵盖智能设备、机器人、无人机、物联网、联网汽车、云服务、大数据以及数据分析等。
  北斗建筑安全监测服务平台:意旨在提高国内建筑安全指数
  近些年来,我国一些93-95年的老房子频繁垮塌,一些新楼盘也未能幸免于难,如09年上海的一栋竣工未交付使用的高楼整体倒塌就是典型案例。
  究其原因,在于目前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致使城市地下空间发生巨大变化。据悉,中国目前在建的及规划的地铁有90%直接在老城区的建筑下方穿行,一些城市地下水干涸导致一些区域整体发生沉降。加之城市工地频现,地下管廊、地下铁的不断开凿建设以及超高层建筑数量逐年增多等原因。加大了目前我国城市中老旧楼区和超高层建筑的安全隐患。在一些相关资料中也可得知,在地震断裂带、沉降带地区的建筑以及上世纪80到90年代的高层建筑的安全隐患防范尤为重要。保障建筑安全,既是保障生命安全,我国政府也非常重视此类项目的研发。
  但目前,由于受到技术手段等因素的限制,主要靠传统人工监测,因此无法随时发现建筑隐患,更难以保证全面覆盖城市中所有的隐患建筑。能够突破此瓶颈,进行楼宇全面安全监测并随时汇报隐患的技术还属市场空白。
  在此背景下,北京中科精图建立了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的建筑安全监测应用服务平台,在施工过程安全监测与既有建筑安全监测等方面发挥作用,以填补北斗高精度定位在楼宇自动变形监测领域的空白,避免建筑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提高公共安全指数. 据了解,平台由国家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组织,工程质量监管司、标准定额司、城市建设司、住房保障司进行业务指导,将在12个省市进行示范推广。
  此次北京中科精图与英特尔的合作也是希望英特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协助中科精图为建筑安全监测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015-10-19 02:34:47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2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